多学科专家携手  《画说新冠》出版

2020年03月3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画说新冠》书影。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海量消息传播速度极快,大众能够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但是哪些是真,哪些是假?老百姓一时难以分辨清楚。为什么“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是时间先后的原因,二是现在的谣言往往披着“科学”的外衣,具有更强的迷惑性。辟谣是让民众保持清醒的一剂良药。在辟谣的同时还应提高民众对谣言的“免疫力”,提高大家分辨对错的能力。多学科专家多角度对传染病进行详细解读,可以帮助民众全方位认识疾病、解除恐慌,还能够引导大众用多学科的方式思考,彻底铲除谣言滋生的思想“土壤”。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宋刚副教授和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唐芹研究员组织团队编写的《画说新冠——来自多学科专家的解读》一书近日出版发行,该书从多学科的角度为公众解读新型冠状病毒。创作团队包括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学、药学、病毒学、统计学、营养学、精神卫生学、物理学等学科的专家,他们从不同角度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进行讲解。

  (文 心)

(责编:韦衍行、丁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激发短视频的正向社会价值(人民时评)
  5.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