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20端午节

端午节将至 上海老字号制作竹筒粽受欢迎

2020年06月22日15:23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节将至 上海老字号制作竹筒粽受欢迎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位于上海枫泾古镇上的中华老字号丁义兴食品上架了一款竹筒粽,包含多种口味,有甜也有咸,不仅馅料饱满、竹香粽鲜,俘获了众多食客的心。

近日,记者在上海老字号丁义兴食品公司了解到,工作人员光是为了找到一支可用的竹筒,就颇不容易。经过反复考量,最终选定了浙江的高山竹。它不仅粗细适中、上下一致,而且竹身翠绿适合批量生产。为了将竹筒的独特发挥到极致,竹子从砍伐到竹筒粽制作完成仅需三到五天的时间,能很好的锁住竹林的清香。

公司品计部副总监徐晓峰介绍,用竹筒做粽子比较环保,而且还很新颖,出来的粽子香味浓郁。每一根竹子都需要经过号几道工序清洗消毒。此外,洗竹筒、洗粽叶、泡米、调味、蒸煮等十多个步骤都丝毫不能马虎。目前丁义兴的竹筒粽系列有八宝、鲜肉、蛋黄、豆沙等多种口味,能满足不同地域市场的需求。

徐晓峰说,八宝粽考虑到江南饮食文化,所以粽子是甜的,八宝本身寓意吉祥,口味鲜甜,很适合当地市场。当然也考虑到其他地域饮食习惯,制作出的咸竹筒粽也备受外地消费者的欢迎。(张践 勾瑞)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