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庆档电影特别策划第五期

文艺星开讲丨刘昊然:别追,年轻人自己要成为风口【2】

蒋波
2020年10月0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剧照,片方供图

人民网文娱:三位在电影里的对手戏很多,哪一场戏自己最满意?

刘昊然:我最喜欢的是三个人短暂离别前大吵一架的那场戏。其实在创业过程中,争吵和分别是很常见的事情,离开很容易,但是再回来很难。让我很有感触的一点是,电影里我离开他们之后,很快就想明白再回来了,成年人的争吵和分别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顾虑,但是年轻人不会,我觉得这个就是年轻人敢说、敢做、敢闯的一面。我们勇敢去表达自己的同时,也勇于去接受自己的过错,也勇敢去跟对方道歉。

刘昊然,受访者供图

时机成熟后想做导演

人民网文娱:你今年刚刚23岁,已经是中国电影市场第九位华语百亿票房演员,也是第一个95后。你对自己的表演如何评价?有想尝试和挑战的类型角色么?

刘昊然:我很难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看我自己的电影。在拍摄期间,我会去看回放,不断去和导演讨论,但电影正式上映的时候,我一般不会去看,会难为情。

我有很多很多角色还都没有尝试过,我想演军人、演警察……像《沉默的真相》《隐秘的角落》这样好看的悬疑剧,看的过程中一直在想,如果我来演能演成什么样子。来日方长,一起期待吧。(笑)

人民网文娱:可否透露下一部作品的进展情况和生活上的小目标?

刘昊然:大家关心的“唐探3”会在明年跟大家见面,还有一部电影《上海1921》会在明年7月上映。我最近的一个目标是考摩托车驾照,我甚至想考直升机驾照。我很喜欢给自己找些事情做,很难闲下来,喜欢生活丰富多彩、充实一些。

人民网文娱:和这么多大导演合作后,有做导演的想法么?

刘昊然:我当然有想过,但是导演这个工作不是说“脑袋一热”就能去做的事情,要经过专业的学习和训练。我跟陈思诚导演一起创作过程中,我看到他一直在学习,包括不断去学校进修等等,很不容易。我没有把当导演当成轻松的事来做。所以在我当导演之前,那就一定是先去做好所有充足的准备。

国庆档电影特别策划第四期丨宁浩葛优沈腾张译“表白”《我和我的家乡》

国庆档电影特别策划第三期丨《姜子牙》,展现不一样的中国风

国庆档电影特别策划第二期丨唐季礼:动作喜剧,愿作迈向国际影市的“急先锋”

国庆档电影特别策划第一期丨《夺冠》如何再现中国女排时代记忆?张一白、白浪这样说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