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乐坛高光时刻

廖梦君

2020年10月16日0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铮亮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
  出品方供图

  身处流媒体时代,在实体专辑逐渐被稀释的市场环境下,音乐行业一心求变却难寻破局之道。今年《歌手》正式宣布停播,传统电视音乐综艺在“综N代”之路上愈发乏力,乐坛的高光时刻鲜有所见。9月12日起,大型融媒体音乐节目《TOP荣耀时刻》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国家级流行音乐奖项《中国歌曲TOP排行榜》推出的电视端系列节目之一,《TOP荣耀时刻》汇聚了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召集了一批走在专业前沿的音乐人,力图回归音乐本身。节目播出以来,备受关注与好评。

  节目选取了华语乐坛中具有代表性的金曲,通过年轻歌手的全新演绎再现经典。第二期中,许靖韵用温柔的音色演唱金曲《单车》,从女性的视角诠释父女之间动人的亲情;第三期钱正昊在金曲《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中,融入Rap、爵士等流行元素,炽热地表达年轻人的情感;第四期中,赵照柔情改编经典《当你老了》,以埙、长笛、琵琶等乐器展现出空灵、温暖的音乐情境;第五期中,王铮亮再现《时间都去哪儿了》,音符化成感慨的泪水渗进了听众的眼眶……

  节目还集中了乐坛时下流行的作品,使舞台充满了勃勃生机,并鼓励更多优秀音乐人通过歌曲演唱冲击《中国歌曲TOP排行榜》的复赛名额。节目亦穿插了专业化的乐评内容。第四期节目中,乐评团成员的讨论引发了大众对于“中国风音乐在于形式还是内涵”的广泛思考,彰显了节目的深度。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全国就业人员达7.5亿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