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顾抗美援朝题材经典文艺作品 致敬“最可爱的人”【3】

郭冠华
2020年10月2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三八线》

导演: 梦继

播出时间:2016年

《三八线》的故事从鸭绿江村子里的普通渔民讲起,剧中主人公李长顺与同乡张金旺为保卫国家而参加志愿军入朝作战,经过战争的洗礼,最终成为一代智慧果敢的民族英雄,为战争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电视剧中,战争场面十分震撼人心,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作战的场景也让人记忆深刻。大雪纷飞,天寒地冻,战士们再次遇敌,由于敌我实力悬殊,战士们只能纷纷端着枪卧在雪中等待时机。雪下得很大,他们不得不靠嚼几根干辣椒取暖,相互提醒不能睡觉……《三八线》以大量细节真切表现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除了讲述正面战场,全剧还将军备物资运输、战地医院救护、后方群众援助等情节大量引入故事叙述,全方位展现了前线后方的艰苦作战历程。

结语:70年前,风华正茂的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的安宁远赴朝鲜战场。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他们以血肉之躯锻造了军人之魂,展示了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直到今天,抗美援朝题材经典文艺作品仍然让我们心潮涌动、豪情满怀。

让我们重温那些旋律、那些文字和画面,缅怀先烈,珍惜和平。

(综合自新华网、《光明日报》)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