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09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宗祖盼)11月7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承办的“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开幕。论坛发布了《文化科技蓝皮书:文化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该蓝皮书已经连续8年出版,是全面反映国内外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领域的权威性、前沿性成果。

  当今,数字信息技术的裂变式发展正全方位重构传统行业的生态环境,而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与常态化防控更是对数字化、信息化提出了刚性要求。论坛上,专家指出文化科技融合仍然是文化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创新推动了文化艺术的创作、传播和消费转型,重塑了文化艺术产业生态。鉴于国际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给2020年文旅产业带来的挑战,许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对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和业态创新,以及如何提升文旅公共服务、线上营销、场景设计等提出见解。

(责编:杨光宇)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全国就业人员达7.5亿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