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2021年春节系列展览活动

2021年02月11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丁小溪、高蕾)牛岁春入户,牛气满乾坤。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一系列展览活动,为广大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奉上丰厚的春节“大礼包”。

近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三个充满浓浓年味的文化展览,包括与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品书香 赏年俗——2021年新春文化展”,与中国印刷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版化万象——木版年画展”,以及与中国文物报社和全国多个文博单位共同主办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同时,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巧手映小康——第五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将在春节期间继续与公众见面。展览以儿童的视角、艺术的表达,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见证小康生活的幸福美好。孩子们可以在假期里来到博物馆,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了解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文化,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文化年。

此外,观众们还可以在江苏无锡博物院及浙江良渚博物院欣赏到“剪得春风入卷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北方妇女剪纸展”“指尖经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南方少数民族织锦展”等优秀展览。

(责编:杨光宇)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