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快評:文化“蛋糕”全民共享--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日報快評:文化“蛋糕”全民共享

林  琳 

2012年11月07日16: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有人說,有文化的社會,幸福才更完整。

  風雲激蕩的10年,在文化改革大潮涌動之下,我國主要文化產品數量位居世界前列,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框架基本建成。這10年,是文化產業、文化事業比翼齊飛的10年,是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齊頭並進的10年。

  從大力發展文化產業,到更加重視公益性文化事業,孕育成果是前提,全民共享才是目的。隨著成千上萬的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實現無障礙、零門檻進入,文化基礎設施日益普及、文化“蛋糕”越做越大,群眾品嘗到的文化大餐也越來越多。

  自覺更自信,自信更自強。10年砥礪,中國已健步於文化大國到文化強國的大路上,文化的發展不再只是一個可量化指標的數字積累,更在潛移默化中讓一個民族沐浴精神的滋養,讓世人辨識出更加清晰的中國模樣。

  展望下一個10年,文化之樹將結出更多的碩果,不變的,將是繼續觀照人們的內心,激發社會的力量。

 

(責任編輯:黃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