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不懼撞期《一九四二》 笑稱:想請馮導看盛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陸川不懼撞期《一九四二》 笑稱:想請馮導看盛宴

易東方

2012年11月20日08: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現場,著名鑄劍師張於龍向主創們贈送了他專為《王的盛宴》親手打造的“王者之劍”,為電影的巡回之旅壯行。

  現場,陸川(右)笑看劉燁與何杜娟(中)比劍。本報記者潘之望攝 歡迎登錄手機應用平台,免費下載並使用“京華雲拍”,拍攝圖片觀看原創視頻。

  由陸川執導,吳彥祖、劉燁、張震、秦嵐、沙溢等聯袂出演的歷史大片《王的盛宴》將於11月29日公映。昨天,陸川攜劉燁、秦嵐、呂聿來、何杜娟等主演前往清華大學,開啟了“電影上映倒計時”活動,並首次向公眾展示《王的盛宴》全景版海報。

  陸川不懼撞期小剛

  《王的盛宴》確定於11月29日上映,正好與馮小剛執導的《一九四二》撞車。陸川表示,這個冬天的電影市場因為有了這幾部大片而逐漸變暖:“市場一直有點‘涼’。李安先開場,然后就是馮小剛和我的兩部災難片——他拍的是自然的災難,我拍的是人性的災難——共同把這個市場給加熱起來。”

  談及最想邀請觀影的嘉賓,陸川笑稱:“我特別想請馮小剛看看《王的盛宴》。”

  現場,著名鑄劍師張於龍向主創們贈送了他專為《王的盛宴》親手打造的“王者之劍”,為電影的巡回之旅壯行。

  古人說白話引質疑

  片中,陸川以獨特的視角,通過“權”“色”“殺”三大“宴席”撥開歷史迷霧,探尋隱藏的歷史真相。陸川說:“欲望可以讓一個人站在權力之巔,而權謀殺戮與內心蛻變,則是欲望的代價。”

  陸川透露,在考據歷史時很認真,“拼命看史書、找考據,拼命想去還原歷史。有意思的是,你越是想還原,就越是發現歷史的多樣性。”

  現場,針對電影片段中古人說白話的問題,清華學子提出了質疑。陸川表示,“兩千年前古人說的話是什麼樣的,我們不知道,如果放在電影裡可能大部分觀眾也聽不懂。既然做不到准確,不如讓角色說大家都能聽懂的台詞。質疑對電影來說是一個財富,電影被質疑被討論才更有價值。”

  秦嵐抱怨備受摧殘

  發布會上,劉燁和秦嵐抱怨陸川“摧殘”演員,在片場把他們這對“銀幕夫妻”打扮得像乞丐。秦嵐說:“呂后造型花了一個月定妝,我每天要化妝兩三個小時,一開始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拍到半年的時候有點hold不住了,假皺紋變成了真皺紋,一度想放棄。這個角色讓我非常痛苦,但是我感謝這個角色。”

  面對“聲討”,陸川說:“大家都說我的戲特別摧殘演員。但是沒辦法,不狠一點出不來好電影。”現場,未能到場的沙溢被陸川調侃:“有人問我,演蕭何的老演員是誰,中國還有這麼好的演員。他們沒看出來是沙溢,我覺得我們的造型還是很成功的。”

  (記者易東方)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