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到滬推介文化產業 引資項目總額3098億元--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雲南到滬推介文化產業 引資項目總額3098億元

2012年12月12日01:40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11日電 (記者 勵漪)借助滬滇合作機制平台,吸引上海長三角地區文化產業企業到雲南投資發展,推進雲南文化產業調結構轉方式,11日,雲南在滬舉行文化產業推介洽談會,共推出150個文化產業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額3098億元,涉及文化、旅游、體育、教育、衛生等多個領域。

2011年,雲南省文化產業GDP已經佔到全省GDP的6.11%,已初步形成支柱產業。雲南省副省長高峰介紹,全省文化旅游、影視動漫、新聞出版、民族演藝、民族民間藝品、休閑娛樂、會展節慶、珠寶玉石、茶文化、體育產業等十大特色主導文化產業和昆明古滇國、廣南地母、西雙版納南傳佛教、大理國、巍山南詔國、普洱邊三縣茶祖、澄江帽天山古生物化石遺址、祿豐恐龍、元謀古人類、曲靖三國等十大歷史文化旅游建設項目的確立,正在推動雲南從“民族文化大省”向“民族文化強省”邁進。

高峰表示,雲南有豐富多彩的文化資源和發展空間,上海及長三角地區有文化產業先進的發展思路和經驗,這次雲南文化產業組團來滬推介,就是要讓雲南資源大省的優勢與長三角地區的人才、技術、資本、信息等優勢實行互補,吸引更多長三角地區企業到雲南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提升雲南文化產業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水平,推動雲南文化產業大發展、大繁榮。

聯系本文記者

勵漪
[留言][博客][微博]
(責任編輯:楊鐵虎)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