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麥家盛贊莫言領獎發言:我也爭取做講故事的人--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作家麥家盛贊莫言領獎發言:我也爭取做講故事的人

2012年12月18日15:11        手機看新聞

  作家麥家昨晚回蓉,在四川大學以“造夢者 思想者”為題作了主題演講。演講開始前,一身休閑西服打扮的麥家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同為獲得過茅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麥家被問及是否也對諾貝爾文學獎有所期待,他表示:“對這個獎,我是想都沒想過。因為自認為和這個獎相差甚遠。其實這個獎並非哪個作家想不想的問題,而是想也沒有任何幫助,甚至會起反作用。恐怕莫言事先也沒想到會得這個獎吧。”他還開玩笑地說:“我經常想念成都,但從未想過斯德哥爾摩,因為在成都15年,有很多老朋友和珍貴的記憶。”莫言在瑞典的演講則讓麥家贊許不已,他說:“寫得真好,今天晚上,我也爭取做個講故事的人。”

  記者 滕楊

(來源:成都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