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退出小品界 兩退央視春晚成導火線(組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退出小品界 兩退央視春晚成導火線(組圖)

羅攀

昨日(30日)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惹網友集體抱憾。巧合的是,趙本山第一次上央視春晚表演的小品是《相親》,而2012年是在和眾徒弟表演了小品《相親2》,沖刺未果后才決定退出這個舞台。
2013年01月31日11:06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昨日(30日)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惹網友集體抱憾。在春晚舞台征戰了整21年,趙本山此番卻決定不再演小品,有媒體就分析指出:兩次退出春晚成為其退出小品舞台的直接導火線。

  宣布退出小品界

  2013年1月30日,在錄制郭德綱節目時,趙本山突然宣布退出小品界。“可能從現在開始,小品這個舞台不會再有我了,因為我選擇退出了。今年(2013年)我已經上了三四家(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了,來年各地方台我也不會去了”。

  趙本山還表示,會在這個獨立的時間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作品,和公司拍出的電視劇、喜劇。“我應該多出現在那裡,留點多余的時間”。

  2012年:首次不上春晚

  趙本山在央視春晚舞台上創造了無人企及的神話,《相親》、《紅高粱模特隊》、《昨天、今天、明天》、《賣拐》、《不差錢》等小品,都成為經典,同時,在觀眾口味越來越挑的今天,趙本山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

  2012年春晚播出前夕,“小品王”趙本山突然宣布因身體原因選擇退出,引來網友及媒體的廣泛關注。

  巧合的是,趙本山第一次上央視春晚表演的小品是《相親》,而2012年是在和眾徒弟表演了小品《相親2》,沖刺未果后才決定退出這個舞台。

  據悉,趙本山准備了《第一場雪》和《相親2》兩個本子,但最終都未能通過。趙本山當時的健康也頻頻告急,在休息室裡還需要不停吸氧。

  2013年:連續第二年退出

  今年的春晚,趙本山原本早早就開始准備,他也曾信誓旦旦表態為滿足觀眾的心願,一定會參加央視春晚。

  接下來的日子裡,關於趙本山小品動態層出不窮,吊足了觀眾胃口。

  但1月18日下午,央視春晚微博發表聲明稱,趙本山在節目的打磨過程中,認為作品未能達到自己心理預期,遂決定放棄蛇年春晚。

  退出央視春晚后加盟兩家衛視

  趙本山雖不參加春晚,但卻在其他衛視頻頻亮相。而其實在退出春晚之前,他就已確定帶趙家班參加遼寧春晚,准備的小品是《相親3》。而決定不上央視后,趙本山又立刻放棄《相親3》,攜老搭檔趙海燕和徒弟劉小光、田娃出演原本為央視排練的《中獎了》。

  另外,趙本山后決定再加盟江蘇春晚。他自己也透露,今年在江蘇衛視春晚他將與小沈陽分開,各演小品,其中他和宋小寶、趙海燕演出一個爆笑小品,“這次是帶徒弟宋小寶上,本子也是全新打造。”

  分析:兩退春晚 自信心大挫

  鑒於趙本山的兩次缺席春晚,到加盟其他衛視,再到昨日的突然宣布退出小品舞台,三者雖相隔時間不長,但有媒體就分析指出,這與趙本山兩次被春晚“拒絕”有關,直接大挫其自信心,繼而“春晚小品王”封號正式隱沒。

  去年的央視春晚,趙本山原本准備了《第一場雪》和《相親2》兩個本子,但最終都未能通過。因去年是哈文作為春晚總導演的第一屆,團隊都很新,因趙本山去年也曾委婉表示,與春晚新團隊在磨合過程中的確有不適應的情況。而在一次次沖擊春晚后,終究因磨合和身體原因選擇退出。

  今年趙本山原定春晚作品的籌備也不順利。此前,趙本山根據央視提供的劇本,搭檔倪萍出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題材,然而因題材存在爭議,小品劇本不夠成熟,央視與趙本山方面臨時換劇本。

  1月12日,趙本山參加審查的新劇本《中獎了》依舊搭檔倪萍,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獎”,以及“老夫老妻間的信任危機”等。

  后據華商晨報報道,但是“央視方面再度對劇本提出諸多修改意見,要求已經回到沈陽的趙本山需要對劇本進行大改”。這也直接導致最終趙本山再次離開春晚,再到選擇退出小品舞台的結果產生。 (羅攀)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