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感恩節暖心告白 濟慈汪國真顧城如何用詩歌說“謝謝”【2】

2016年11月24日13:4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致朋友

他們會和你分享生活的點滴,會在你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有力的雙手。或許他們並不需要你的回報,因為你與他們志同道合。感謝他們,有了他們的陪伴,你的生活不再孤單。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獲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汪國真《讓我怎樣感謝你 》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致恩師

他們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總是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指明前進的方向。他們不奢求你們日后的回報,因為,你的成功就是他們最大的驕傲。感謝他們,因為有了他們,你的人生才能夠駛入正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李商隱《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已亥雜詩》

致自己

有一個人,從你出生開始與你形影不離。有一個人,對你的生活習慣了如指掌。他知道你的所有的快樂與痛苦,他也能體會你所有的不甘與艱辛。那個人就是你自己。感謝那個不停拼搏直至現在的自己。你的努力,你的汗水,都值得紀念。

我的心愛著世界

愛著,在一個冬天的夜晚

——顧城《我的心愛著世界》

我愛你,用我的呼吸,我的微笑,我的眼淚,我的整個生命來愛你!

——巴朗寧《我該怎樣來愛你》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文藝星青年”。

精彩推薦:

梨園又失大師 京劇名家“刁德一”扮演者馬長禮走了

節氣小雪:看各地民俗民風 品魯迅老舍等名家筆下雪景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