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文代會作代會來啦:莫言姜昆徐帆梁曉聲黃渤都說了啥

2016年12月0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這兩天,小編的朋友圈被各式文代會、作代會合影刷屏了。五年一次的文藝界盛會,1500多名文藝界代表齊聚京城,參加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響時代前進號角,把藝術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做到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時代呼聲、展現人民奮斗、振奮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優秀作品,努力筑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的文藝高峰。

先來看看朋友圈裡的文代會、作代會——

中國美協副主席王明明、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導演尹力、演員奚美娟和岳紅開幕式前合影留念

演員胡歌、制片人侯鴻亮、編劇王麗萍

導演尹力、作家方方、作家劉恆

導演李少紅、演員王馥荔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

導演尹力、北京市文聯主席張和平、演員張國立、導演陳凱歌、導演黃建新

編劇王興東、演員趙薇

(責編:陳燦、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