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長安大戲院12台大戲助興新春

2017年01月25日07: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安大戲院12台大戲助興新春

初一到初六的下午和晚上,長安大戲院和北京京劇院強強聯合,在已有80年歷史的老字號戲園子為戲迷准備了12台傳統大戲。

從大年初一晚上的《龍鳳呈祥》到初六晚場的《四郎探母》,大都是從漢調徽班唱到清宮大戲樓,已近二百年的宮廷大戲。其中不少劇目早在道光二十五年就已經在《都門紀略》中有所記載,而且不乏當年在皇宮為慈禧太后演出過的《群英會》、《法門寺》、《打金枝》、《紅鬃烈馬》、《玉堂春》、《樊江關》、《梅玉配》等經典劇目。而至今已經演唱了90多年的《鳳還巢》和80多年前的《勘玉釧》,70多年前的《鎖麟囊》和隻有50多年歷史的《李逵探母》,也都是經過了多少識珠慧眼檢驗過的看家老戲,更別說還曾經過譚鑫培和楊、梅、余等藝術大師的精細打磨。當紅名角王蓉蓉、遲小秋、李宏圖、杜鵬、張慧芳以及張建峰、楊少彭、常秋月、翟墨、張茜、王岳凌、索明芳、裘識、白金等青春靚麗的后起之秀,將共同擔綱這些年味十足的老戲。(記者 郭佳)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