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春節熒屏看什麼?收下這份攻略

2017年01月25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熒屏看什麼? 收下這份攻略

胡歌亮相第五次彩排。

劉濤亮相第五次彩排。

賈玲登上東方衛視春晚的舞台。

《渴望》劇組在江蘇衛視春晚重逢。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應該是收視上的頭號種子選手,首先該劇擁有大量原著粉,其次楊冪、趙又廷、張智堯、迪麗熱巴等人氣演員非常吸粉。

劉愷威、王鷗主演的《周末父母》

《那片星空那片海》劇照。

景甜將攜《大唐榮耀》殺回小熒屏,景甜扮演的角色沈珍珠充滿成長和蛻變。

《食在囧途》中,囧老板徐錚將開啟一場“地域廚神大作戰”。

周慧敏和古巨基

距離除夕還有兩天,央視春晚也進入了最后的沖刺階段。今年春晚聚集了大批人氣明星,包括成龍、鹿晗、胡歌、王凱、陳偉霆、劉濤等。前晚,央視春晚在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進行了第五次聯排。

除了央視春晚,雞年的熒屏年味非常足,春晚、綜藝和劇集三大領域各出奇招,風格特點各不相同,群星雲集使得場面非常熱鬧,本報特地為大家准備了這份誠意滿滿的攻略,大家搬好小板凳坐等大戲開場就好了。

春晚

央視春晚第五次聯排

“大年三十陪伴大家的最好禮物”

前晚,央視春晚進行了第五次聯排,和往年一樣,雞年春晚依然在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舉行。總導演楊東升表示,今年春晚突出“創新”,對於網友的各種評論,他坦言已經做好了心理准備。“我覺得吐槽很自然,不要被罵得太厲害就好。春晚,是大年三十陪伴大家的最好禮物。”他透露,今年春晚整體結構和節目編排上有所創新,語言類和歌舞類節目都強調創新元素,“我希望大家覺得這屆春晚好看、好聽、好笑,一家人圍在一塊兒,能體會到樂趣就行。”

經過前四次彩排,40多個喜劇語言類、歌舞曲藝類、魔術類春晚節目,正在往精益求精方面進行。除了有李谷一、成龍、馮鞏、廖昌永、潘長江、蔡明、張也、毛阿敏、張杰、呂繼宏、霍勇、陳小濤、韓紅、劉儀偉、雲朵、雲飛等老中青藝術家亮相外,最大一個亮點就是一大批人氣明星胡歌、王凱、王子文以及一批90后明星應邀走上央視2017年春晚舞台。

一開場就是青春偶像TFBoys出場,胡歌和王凱將在第一時段出場合唱《在此刻》。井柏然和張藝興演唱《健康歌》,為呼吁全民健身張開臂膀。壓軸出場的則是鹿晗和陳偉霆,在零點前獻上《愛你一萬年》。不過,“小花”關曉彤的節目已經被“斃”,今年暫無緣春晚。

據悉,央視春晚舞台的美術創意來自於“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傳統祥雲圖案。舞台空間不僅適配多種藝術形式的表現需要,還同時滿足了舞台表演、觀眾互動、電視直播安全等方面的需要,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現代舞台設計思維的融合。

衛視春晚各有特色

東方衛視 年初一

主打“喜劇”屬性

賈玲雖然退出央視春晚,但她將在大年初一登上東方衛視春晚的舞台上。節目中,她將和眾多在外打拼的80、90后一樣陷入“要不要回家”的糾結之中,沒能混出一片天地,擔心被親戚朋友問東問西,甚至“每逢佳節被相親”,為廣大離家在外的年輕人發聲。

這兩年以《歡樂喜劇人》、《笑傲江湖》、《今夜百樂門》等喜劇節目立台的東方衛視,此次春晚主打“喜劇”屬性。潘長江、郭冬臨、賈玲、宋小寶、白凱南、柳岩、喬杉、修睿等喜劇人員都已經加盟,連新晉笑咖賈乃亮也將爆笑登場,力獻小品首秀,和“極限三傻”代表人物王迅一起跨界演小品。

在唱將選擇上走新老結合的路線。李宇春、鳳凰傳奇、霍尊等人氣歌手加盟,蔡國慶將攜兒子小慶慶加盟,首次以父子檔形式合唱《當你老了》。此外,蔡國慶還將與費玉清“跨世紀同台”演繹《一剪梅》。

此外,原國家足球隊隊長范志毅、前中國女子射擊奧運冠軍陶璐娜、前乒乓球男雙奧運冠軍王勵勤等都會登台,以新奇的喜劇方式重現巔峰時刻。而從神十航天飛船上走下來的女航天英雄王亞平也將給大家講述在太空中的小趣事。

江蘇衛視 年初一

《渴望》劇組重聚

曾經引發萬人空巷的電視劇《渴望》劇組將在大年初一江蘇衛視春晚重逢。記者在錄制現場探班時發現,《渴望》的導演魯曉威、劉慧芳的扮演者張凱麗、王滬生的扮演者孫鬆、徐月娟的扮演者楊青、大劉燕的扮演者孟秀、國強的扮演者宗平都來到現場。《渴望》中飾演王滬生父親的老一輩表演藝術家藍天野也來到現場,今年90歲高齡的他回憶起這部劇感觸頗深:“《渴望》在那個時代號召大家做好人,這也是發自於老百姓內心對真善美的渴望。”

此外,現場還致敬港劇30年,馬德鐘和羅嘉良率先開唱一曲《天地有情》,隨后在《世間始終你好》的歌聲中,黃日華和苗僑偉也走上舞台,四人同台演唱燃爆全場。談及那些經典的角色,黃日華接受專訪時認為,“最喜歡的還是喬峰,有英雄氣概,重情重義”,苗僑偉覺得楊康是一個比較接地氣的角色,“因為楊康是暖男,更受女孩子歡迎。金庸先生作品,今日看還是那麼符合潮流”。

湖南衛視 年初三

“神十一”航天員分享太空故事

今年湖南衛視《華人春晚》將於大年初三播出。今年《華人春晚》首次邀請到了“神舟十一號”兩位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這是兩人在湖南衛視的首次亮相。作為全球華人的驕傲,晚會中他們將與全球華人分享此次太空故事。

嘉賓選擇方面,《華人春晚》邀請到張杰、周筆暢、劉憲華、費玉清、迪瑪希等。同時,馬可、喬振宇、張馨予、婁藝瀟、梁振倫、魏大勛、寧桓宇、白凱南、鄧男子、周曉鷗、程野、孫佳奇、王喬等也會加盟。

劇集

pk

楊冪趙又廷“桃花眷侶”

劉愷威王鷗“周末父母”

古裝:

《三生三世》《大唐榮耀》搶佔粉絲

現代:

馮紹峰變“美人魚”

目前,由鐘漢良、楊穎主演的古裝劇《孤芳不自賞》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盡管因為“摳圖”,該劇播出前期引發不少爭議,憑借原著的影響力和主演的號召力仍受到了關注。剛升級當媽的楊穎在這部劇中美出新高度。隨著同屬古裝題材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大唐榮耀》等開播在即,熒屏上很快就將出現楊穎、楊冪、景甜打擂台的局面。

從整體上來看,大年初三(1月30日)登陸東方和浙江兩大衛視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應該是收視上的頭號種子選手。首先該劇擁有大量原著粉,其次是楊冪、趙又廷、張智堯、迪麗熱巴等人氣演員,而且楊冪的古裝劇始終保持了一個不錯的水准。該劇講述青丘狐帝幺女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歷經多重感情糾葛,最終成為“桃花眷侶”的故事,高甜高虐的情感戲將會吸引一大批觀眾。

另一位人氣演員景甜將攜《大唐榮耀》殺回小熒屏,本劇將於1月29日登陸北京和安徽衛視。除了景甜,該劇還集合了小花、小生和老戲骨,任嘉倫、萬茜、舒暢、於小偉、秦俊杰、茅子俊、劉威葳、王勁鬆、秦漢、杜源、曾黎、林雪等都有份出演。戲中將涉及唐明皇、楊貴妃、安祿山等歷史人物,景甜扮演的角色沈珍珠充滿成長和蛻變。

現代:

馮紹峰變“美人魚”

現代戲方面,劉愷威、王鷗主演的《周末父母》將於2月12日登陸湖南衛視。它從故事和演員陣容,都是話題性十足,很有可能掀起新一輪關於“新型親子關系”的熱議。戲中,他們都是奮斗事業的80后,不得不在周末才能見到孩子,小夫妻最終明白陪伴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愛。

根據桐華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那片星空那片海》將於2月6日起登陸湖南衛視。劇中,馮紹峰飾演的鮫人王吳居藍與郭碧婷飾演的平凡少女沈螺在海島邂逅並墜入愛河,開啟了一段虐心又浪漫的旅程。在開播見面會上,飾演“男美人魚”的馮紹峰笑言,自己出得廳堂下得廚房,更多次拒絕郭碧婷的索吻。

談到自己的角色,步入中年的馮紹峰調侃道,作為“史上首個國產男鮫人”,不用擔心跟其他美人魚做比較,“誰也沒見過男美人魚,我演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

此外,由韓棟、江鎧同、李威等聯袂主演的當代都市愛情電視劇《愛來的剛好》將於大年初二在江蘇衛視播出。作為一部“虐戀情深”的電視劇,《愛來的剛好》自然有著諸多極其虐心的橋段。導演王連平盛贊兩人:“作為一部純愛電視劇,他倆表現得非常好。”

喜劇:

潘長江認真搞笑

除了古裝和現代戲,由導演韓兆執導,老戲骨潘長江主演的農村輕喜劇題材電視劇《雙喜盈門》將於大年初二在天津衛視首播,該劇以“嚴謹”的態度極盡搞笑之能事,潘長江表示:“觀眾最懂喜劇,糊弄不了。因此團隊都在認真揣摩劇本,嚴謹對待,我們都玩兒命了,而且我對喜劇也是有一種情懷,隻能做好,不能做壞!”

《雙喜盈門》以新農村時代百姓鄰裡生活為線索,展示新農村人敢於追求“真愛”的幸福征途。潘長江表示:“現在農村題材的喜劇越來越少了,所以《雙喜盈門》就顯得特別珍貴,去年我和韓兆合作的《大年初一立春》就是過年時和全國觀眾見面的,今年的《雙喜盈門》也是一樣,希望能給觀眾在春節期間送去歡笑。”

綜藝

《歌手》趙雷張杰出戰

《我們十七歲》《食在囧途》找年味

湖南衛視2017年全新音樂節目《歌手》播出后,林憶蓮、杜麗莎、迪瑪希等歌手的表演讓觀眾印象深刻。雖然這期《歌手》沒有淘汰,但記者獲悉,從下期節目開始,將每周淘汰一名歌手。在下期節目中,張杰將作為“逆戰歌手”再次出現在《歌手》舞台上,而趙雷將以首位“挑戰”歌手身份現身,為民謠發聲。此外,在第二期節目裡,杜麗莎將帶來普通話版熱情、狂野的《卡門》,又唱又跳女王氣場十足,堪稱教科書級別live。

大年初一,浙江衛視兩檔強勢綜藝《我們十七歲》和《食在囧途》的疊播將率先開啟這場新春盛宴。其中,《我們十七歲》新年特輯來到東北饒河尋找“最初的年味”,六兄弟郭富城、林志穎、孫楊、華少、范明、韓東君不僅齊心協力置辦了豐厚的年貨,還共同體驗了中國北方新年的種種傳統習俗。不僅如此,他們還和神秘親友團聚,並一起度過一個富有“中國范”的新年。《食在囧途》則由拳王鄒市明攜嬌妻冉瑩穎及可愛的兒子,全家為廣大愛好美食的觀眾道上新春祝福,囧老板徐錚則開啟了一場“地域廚神大作戰”。

大年初二和初三,《王牌對王牌》可謂“明星雲集”。王源喊上了自己的兄弟團:王俊凱、易烊千璽、田亮、TFBOYS合體氣勢如虹,不僅走起女台步,還在游戲裡“大打出手”,笑料不斷。而王祖藍則搬出了自己的“奔跑兄弟團”:鄧超、鄭愷,並帶上了《乘風破浪》劇組的李榮浩、高華陽,兄弟團大戰一觸即發。后一晚將要上演的是喜劇人的PK。潘長江、蔡明、曾志偉等眾多喜劇前輩藝人們,與宋小寶、賈乃亮、馬麗、白凱南等新晉喜劇人們進行比拼。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中毛阿敏將時隔多年,首次穿回當年演唱《思念》時的樣子,演繹春晚金曲。

新聞鏈接

“凍齡女神”分享駐顏秘訣

周慧敏:開心最重要

廣州日報訊 (記者 莫斯其格)大年初一江蘇衛視春晚上,早已息影多年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將和老友古巨基14年后再度在熒屏上合作。近日,節目組曝光了一期宣傳照,周慧敏依舊容顏身材不變,據悉,她和古巨基將一起演唱一首歌曲《許願》,還將自彈自唱一首《真愛》。

談及這次出現,周慧敏在專訪時表示確實是因為好友古巨基,“因為其實我比較少參與電視節目,我比較害羞,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我知道江蘇衛視春晚,有他一起參與,然后我可以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玩,有他待在我旁邊,我覺得很有安全感,所以我就答應了。”

已經遠離影視圈多年,被問起是否有再演戲的計劃,周慧敏也表示有收到一些劇本, “一直都收到不同的劇本,最近也收到一個非常好的劇本,角色也非常好。”但會不會拍,還得看緣分,“到了這個階段,我可能會有不同的追求,以前度過了一個全職藝人的生活,現在需要家庭放在第一位。所以可遇不可求,因為我需要兼顧很多東西,還是要等到很多東西能夠配合,才可以重新演戲。”

這麼多年容顏不變,也讓她被冠上了“凍齡女神”的稱號,談及秘訣,周慧敏說開心最重要,“人家夸我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情,這個稱號真的很夸張,我已經出道了30周年了。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愉快的心情,讓自己很開心,就容易讓人覺得你很靚麗。”(記者 曾俊、莫斯其格、林芳)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