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古裝IP對壘青春偶像 馮紹峰楊冪趙又廷你最看好誰?

2017年01月26日07:3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古裝IP對壘青春偶像

  在2017年春節長假期間,古裝大IP和青春偶像劇各自佔據熒屏的半壁江山。東方衛視、北京衛視分別推出《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以及《大唐榮耀》,一個是仙俠玄幻、一個是宮廷權謀﹔而湖南衛視的《那片星空那片海》更像是男版“美人魚”,這部帶有強烈童話色彩的偶像劇有望再次拓展去年影視圈的“美人魚”題材,而江蘇衛視推出的《愛,來的剛好》從品相看更偏向於傳統的、中規中矩的都市劇,無論是陣容還是制作,都屬於小成本。

  北京衛視《大唐榮耀》

  播出時間:1月29日初二19:30

  關鍵劇情:景甜“身陷”中唐亂世

  該劇改編自滄溟水的超人氣小說《大唐后妃傳之珍珠傳奇》,景甜挑大梁出演女一號沈珍珠,任嘉倫、萬茜、舒暢、於小偉、秦俊杰、茅子俊等演員共同為觀眾揭開中唐時期從繁盛、榮耀到離亂、紛爭的一段篇章。

  景甜表示,《大唐榮耀》的劇本格外吸引人,自己拿到劇本的時候就像追看小說一樣 “根本停不下來”。不同於以往飾演的角色,在景甜看來,“珍珠是一個略帶悲情的角色,也是一個心中有大愛、有成全和犧牲精神的女人。同時,也是一個格外‘累心’的角色。”劇中,珍珠先后經歷父母遇害、胞弟失蹤、痛失愛子、夫君等諸多坎坷,與廣平王愛恨交織的感情也歷經波折。“這是我這幾年遇到的角色裡面,內心變化、復雜程度比較大的。”面對這樣一個虐心指數超高的角色,景甜更看重對人物內心復雜情感世界的拿捏,“如果你自己沒有被打動,就很難能打動觀眾,我一直在告訴自己:演這個故事,演每一場戲,首先要打動自己,我才有這個信心去把它傳達出來讓別人也感動。”每天活在珍珠的喜怒哀樂裡,她會有一種“角色附體”的感覺,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坐在那兒,想著想著就會流下淚來。

  湖南衛視 《那片星空那片海》

  播出時間:2月6日初十22:00

  關鍵劇情:馮紹峰郭碧婷深海相戀

  由夢幻星生園影視出品,改編自桐華同名小說的都市童話劇《那片星空那片海》將於2月6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開播。該劇由馮紹峰、郭碧婷、黃明、王陽明等主演,首次搭檔的馮紹峰、郭碧婷生成最新“深藍夫婦”,在現場大秀恩愛。

  該劇講述的是回歸田園生活的平凡少女沈螺(郭碧婷飾),在遠離喧囂的海島之上邂逅鮫人王吳居藍(馮紹峰飾),並陷入愛河的浪漫童話故事。在近日的發布會上,馮紹峰暢談作為“史上首個國產男鮫人”的登陸心得,調侃自己“終於不用演人了”。據了解,在拍攝過程中,有輕微幽閉恐懼症的馮紹峰,需要被全封閉在倒模裡,全程隻留鼻孔進行呼吸,拍攝過程較為艱辛。對此,馮紹峰也表示:“在水裡面游泳特別難,我就像海獅一樣”。比起馮紹峰的“心酸往事”,郭碧婷在談起沈螺時則語氣輕鬆,表示自己在劇中“屬於勇敢追愛的類型,是我勇敢追馮紹峰”。

  據了解,《那片星空那片海》整個的特效制作周期長達三個月,近200名特效工作人員,前后一共1700多組鏡頭,制作的特效量以及時長上相當於1到2部純特效電影,雖然片方表示制作時間還是略緊張,但在制作質感上仍然是努力向電影看齊。關於鮫人王吳居藍形象的設計和制作,劇方特邀了國內頂級特效妝團隊肖進工作室來精心打造。通過模仿海底生物的一些特征對鮫人形象進行設計,與以往影視作品中半人半魚生物隻在魚尾部分做特效的傳統處理方式所不同,此番在制作吳居藍形象的過程中,對其耳朵、額頭、手臂部分都做了不同程度的特效,來貼合鮫人的形象。

  東方衛視+浙江衛視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

  播出時間:1月30日初三19:30

  關鍵劇情:楊冪趙又廷新組神仙眷侶

  從IP和陣容來看,《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無疑是年后開播的劇目裡最受關注的,尤其是在《孤芳不自賞》口碑全面扑街后,《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特效如何、表演如何成為了尚未開播就被熱議的話題。

  該劇講述了青丘狐帝的幺女白淺(楊冪飾)與九重天太子夜華(趙又廷飾)歷經痴纏糾葛的百年感情路,在遭受了多番磨難,經歷了種種誤會,兩人終成“桃花眷侶”。導演林玉芬認為這部劇的故事線很豐富,層次很多,“它是關於神仙戀愛的故事題材,高甜又高虐,大家可以很輕鬆看完。還有,因為要加入一些神話的元素,動作戲上也增加了難度,增加了很多現實中的打斗。”在表現神仙戀愛甜美虐心的同時,當然還離不開唯美浪漫的宏大場景,林玉芬說:“陳浩忠老師團隊的美術、張叔平老師團隊的造型,都很有層次感,又很細膩,整部劇的場景也非常精致。”

  唯美逼真的拍攝場景、精致厚重的動作戲,都體現了劇組對這部戲的重視,除此之外,導演和兩位主演認為劇本也至關重要。為了更好地鑽研劇本,楊冪在發布會上爆料她與趙又廷、林玉芬還有一個劇本研討群,專門用來討論劇本,每天收工后還會在群裡討論到很晚。作為原著黨的楊冪在發布會上認真地說:“我希望能最大限度地還原原著的劇情,讓原著黨們看電視劇時能有代入感。”

  江蘇衛視 《愛,來的剛好》

  播出時間:1月29日初二 19:30

  關鍵劇情:韓棟江鎧同上演“香水之戀”

  《愛,來的剛好》由王連平執導,韓棟、江鎧同、李威、張熙媛、梁愛琪等主演,全劇通過講述幾個性格不同的年輕人的愛情故事來傳達愛情、親情、友情等溫暖的力量。

  劇中,江鎧同飾演的清岺擁有“絕對嗅覺”,在香水研制上有驚人天賦。韓棟飾演的段天朗則是豪門公子,身患“女性恐懼症”的他唯獨對清岺“免疫”。兩人以冤家身份初見,因香水結緣,最終萌生濃濃愛意。戲裡,江鎧同被眾多帥哥所簇擁﹔戲外,江鎧同也是愛情事業雙豐收。在近日的發布會現場,搭檔李威就通過VCR爆料江鎧同與翟天臨好事將近,並且祝福其早日傳出喜訊,“希望提前通知我們,免得我到時措手不及,”現場江鎧同羞澀回答:“事事都在變化,誰都不知道明天發生什麼,順其自然。”

  與以往都市情感劇不同的是,該劇導演王連平將廣告片的拍攝手段移植到電視劇上,他介紹說:“有一段時間我在拍廣告,拍廣告時把廣告電影化,拍電視劇時把電視劇廣告化,因為影視劇廣告化可以第一時間抓住眼球。”對於愛情這一題材,王連平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選擇這個題材因為,都市生活是社會的熱點,我覺得現在的都市人大部分都在拼錢,用錢來論成功,缺少真愛故事,我就想做一個有真情實感的故事。”

  本版撰文 北京晨報記者 馮遐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