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竇文濤組局 優酷《圓桌派2》升級回歸

2017年05月2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由優酷出品的高品質文化節目《圓桌派2》將於5月24日起在優酷獨家上線,每周三周五雙播,共24期。活動中,竇文濤以“如何夸朋友”為話題,與老友們即興來了場現場圓桌對談,讓粉絲們好好感受了一把熱烈的探討氛圍。據悉,該節目將於5月24日起在優酷獨家上線,每周三周五雙播,共24期。

勢能升級更圈高知粉

自《圓桌派》第一季上線以來,僅用三個月時間就創下互聯網文化類節目總播放量破1億的紀錄,獲封豆瓣“年度最佳文化節目”。據優酷用戶畫像分析,《圓桌派》以20-35歲的年輕精英為主,且多為本科以上的高知人群。《圓桌派2》延續“2+1+1”的嘉賓模式,且在嘉賓選擇上更加跨界和跨代。目前,已有馬未都、陳曉卿、柯藍、蔣方舟、李艾等嘉賓,充當話題嘉賓與思想碰撞者。此外,圓桌上討論的話題也相當撩人,不僅涵蓋時下熱點,更有辛辣十足的勁爆話題。

隨著《圓桌派2》的話題升級,嘉賓們的談資更多,還將爆出更多“猛料”。在第一季中,嘉賓們由《我不是潘金蓮》上映時的紛爭,分析了王朔、馮小剛、電影圈這三者之間的關系,京城貴族子弟馬未都甚至還揭秘了部隊大院的排名情況等,都曾掀起網絡熱議。據透露,第二季中,當今網絡第一微信公眾號背后神秘大咖將首秀《圓桌派2》,屆時,將帶來更多更猛的爆料。

優酷泛文化矩陣搶先布局

《圓桌派2》在延續第一季節目模式的同時,能量升級、話題升級、嘉賓升級,將碰撞出更激烈的思想火花。阿裡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大優酷事業群高級副總裁王平表示:“在泛娛樂全面爆發的時代,優酷堅持精准網綜打法,主打包括文化類內容在內的垂直內容領域﹔希望以《圓桌派2》為代表的優酷文化類內容,能夠真正打開全民思考的閥門,掀起全民文化熱,讓文化類內容真正逆襲到底。”

據悉,2015年起,優酷就已發力打造包括《一千零一夜》《局部》《聽說》等在內的[看理想]系列節目。在今年4月舉行的“春集”上,優酷宣布堅持“精准網綜打法”,主打包括文化類內容在內的垂直領域。在這樣的背景下,暌違三年的高曉鬆攜《曉說2017》回歸,文化類名人讀書節目《讀書人》誠意上線。

對此,王平表示,優酷還將“網羅”更多的知識獲取、智慧分享和深度精神愉悅為目標的文化節目,通過脫口秀、輕綜藝、真人秀和紀錄片等節目形式,形成“娛樂、教化、體驗”為一體的“泛文化”內容矩陣。除了載譽頗豐的[看理想]系列、《了不起的匠人》、《曉說2017》、《讀書人》、《鴻觀》和《袁游》外,優酷還將上線一大波文化節目,如真人秀《再見李敖》、《百心百匠》和紀錄片《繽紛水果傳》、《造物者》、《雙城記》、《藝考生》和《黃河謠》等。(張正亞)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