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頒獎 黃渤獲最佳男主角

2017年06月26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渤獲最佳男主角

黃渤

昨晚,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頒獎典禮上,最佳男主角花落中國影片《冰之下》的男演員黃渤。伊朗演員薩蕾·巴亞特以《籌款風波》獲得最佳女主角,該片還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由波蘭影片《我是殺人犯》的導演馬賽·皮耶普萊茲卡獲得,菲律賓影片《三輪浮生》獲得最佳影片。

據悉,《冰之下》是導演蔡尚君的最新作品,黃渤在戲中飾演一個生活在邊境小城裡的底層小人物,與小沈陽飾演的角色天天混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宋佳飾演的“冰冰”,在陪“冰冰”尋人的過程中,黃渤飾演的角色經歷了跌宕起伏如夢境般的人生。

一登上領獎台,黃渤就大展幽默本色,笑著說:“沉甸甸的獎杯告訴我,老是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他表示這些年做了一些喜劇以外的嘗試,包括《冰之下》:“很感謝組委會給予這樣的肯定。”

在后台接受記者採訪時,黃渤暢談了自己的得獎感受。他表示:“能夠得到觀眾與專家的認可很開心,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做的事情。獎項是助燃劑,會讓我以后更有動力。”雖然已經拿到了多個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獎,但黃渤卻謙虛表示:“其實也沒有拿很多次,每次拿獎都是壓力,當然也是一種動力。”他直言喜劇演員很難拿獎:“雖然喜劇表演也很難,但幾乎很難得到肯定。”

喜劇一直是黃渤的強項,但他卻強調,自己這兩年刻意遠離了市場上觀眾熟悉的表演方式和角色,反而希望能夠多做其他不同的嘗試,比如之前的《記憶大師》以及這一次的《冰之下》。被問及日后是否會減少喜劇的產量,黃渤予以否認:“剛才在舞台上只是調侃一下,我現在自己當導演的電影也是一部喜劇,我會堅持拍喜劇,也會堅持做不同嘗試,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我爭取能演出哈姆雷特不同的樣貌。”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克裡斯蒂安·蒙吉在解釋獎項歸屬時再度肯定黃渤的演技:“他是非常出色的演員,表現實至名歸。”對於喜劇演員很難拿獎的問題,蒙吉也表示認同:“確實以后的電影節頒獎應該多考慮喜劇演員,喜劇表演確實不容易。”(黃岸)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