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變形金剛5》:贏了票房輸了口碑

2017年06月26日08:40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變形金剛5》:贏了票房輸了口碑

《變形金剛5:最后的騎士》(以下簡稱《變形金剛5》)已於23日正式在中國上映。影片上映后受到高關注,零點場票房打破“變4”的紀錄,兩天收了近7億元票房,但口碑卻沒能像票房一樣“高漲”,在豆瓣上的評分也首次跌破及格線,有點“冰火兩重天”的意思。

今年是“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誕生十周年,系列的第五部《最后的騎士》受到粉絲的超高期待。影片周五在中國、英國等42個國家同步上映。由於前四部超強的票房號召力,《變形金剛5》被認為是今年內地票房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事實上,《變形金剛5》的吸引能力的確超強,僅預售就突破2億上元,零點場票房更是高達4175萬元,打破了“變4”在2014年創下的系列最高零點場紀錄。之后,影片首日票房突破3億元,再創系列電影新高。與此同時,《變形金剛5》的排片也是相當驚人,首日全國院線共排片15.4萬場,佔比達到70%,高於《速度與激情8》的67.7%。在如此強勁的勢頭下,該片周六再拿下3.06億元,兩日就收了近7億元票房,這個成績已遠遠超出了北美本土上映3天所獲得的的3748萬元美元票房。截至昨日下午5點,影片票房已突破8億元。據悉,影片未來一周的預排片佔比也都超過了75%,在下周甚至會達到了82%,強勁勢頭將繼續保持。

不過,與高票房形成對比的是影片口碑的下滑。也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變形金剛5》上映后遭到了大批觀眾的吐槽,槽點包括“劇情太散太悶”、“擎天柱與大黃蜂的和好太牽強”等,目前影片的豆瓣評分僅4.9分,首次跌破“及格線”。據知,該片在北美的反響同樣不如人意,爛番茄的新鮮度更是跌到隻剩16%,成為系列最低。有觀眾評價說,“還好有特效撐場,強撐著沒有睡過,《變形金剛5》大概隻有特效保持了系列水准。”據悉,《變形金剛5》是史上第一部用IMAX攝影機拍攝了98%鏡頭的大片,最終呈現的效果確實震撼,畫面和畫質確實更加精細和逼真。盡管如此,因為劇情的無力,此次恐怕也有不少觀眾要對導演邁克爾·貝感到失望了。(徐紹娜)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