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新俠客行》再掀金庸劇熱潮 定檔7月7日

2017年07月05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由“紀中文化”精心打造的32集電視連續劇《新俠客行》將於7月7日晚在央視八套黃金檔三集連播。

《俠客行》小說是金庸先生早期的作品之一,被視為“最難改編的金庸作品”。盡管如此,《新俠客行》歷經兩年的劇本調整,不惜全部放棄頭兩稿劇本的故事編織,另起爐灶再重新編織故事。

《新俠客行》講述兩個18歲的少年石破天和石中玉,雖是同胞兄弟,但因成長環境的不同,造就了兩個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在無數輾轉迂回的精彩冒險之中面對責任和挑戰的故事。最后,勇氣與善良兼具的石破天,既收獲了愛情,又成為了江湖第一英雄 。而石中玉也因與石破天兄弟二人齊心協力揭開了俠客島之謎,擊敗了貝海石的陰謀,同樣獲得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在劇中,張嘉倪飾演古靈精怪的美女丁珰,“紀中文化”的另一位簽約藝人李淨洋扮演阿繡。錯綜復雜的故事,逗人可愛的情節,讓丁珰與阿繡,在石中玉與石破天之間,柔情萬丈,韻味無窮地展開了一段即是俠肝義膽、又有幾分歡喜冤家味道的愛情故事。

《新俠客行》作曲由年輕的80后才女作曲家林天愛實力操刀。片頭主題曲《俠客行》樊馨蔓作詞,片尾《江湖有情》馬越作詞,片頭片尾曲都是與樊馨蔓合作了六屆“感動中國”音樂創作的陳彤。這是繼《神雕俠侶》主題曲《天下無雙》之后,樊馨蔓與陳彤的再一次詞曲合作。 

(責編:陳燦、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