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豆福傳》首映 王力宏攜手方文山再掀“中國風”

2017年07月25日08:05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豆福傳》首映,王力宏再掀“中國風”

3D動畫電影《豆福傳》昨天在京舉行首映禮,王力宏、方文山、季冠霖、張繼科、馬龍等明星亮相大玩游戲“吃豆腐”。王力宏透露片中二胡由自己演奏,創作時閉上眼睛就有旋律了,還爆料豆福形象就是導演自己。

原創3D動畫電影《豆福傳》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取材於漢代淮南王劉安,講述了主人公“豆福”由豆子幻化成人形之后勵志又搞笑的故事。影片展現了道家文化、中國古代特色建筑、古代傳統服飾等文化元素,而在主題曲及配樂方面也是滿滿的中國風,導演鄒燚透露主創團隊曾深入宏村、青城山、武當山等地採風。《豆福傳》配音陣容也同樣吸睛,陳佩斯通過其充滿喜感的嗓音,將介於天才與瘋子之間的“豆界老頑童”神經豆塑造得惟妙惟肖;具有超強可塑性嗓音的季冠霖,將少女豆香的機敏、溫柔演繹得活靈活現;老戲骨李立群配音的淮南王劉安也音色獨特,富有極強的感染力。“配音一姐”季冠霖表示動畫有無限的嘗試空間,導演要求人物靈魂化,要配音中有戲。

現場王力宏、方文山、季冠霖、張繼科、馬龍等明星特別調制“酸甜苦辣咸”口味,與觀眾玩起“吃豆腐”的游戲。身兼歌手、音樂制作人、演員、導演於一身的王力宏與詞作者方文山合作,為《豆福傳》譜寫了主題曲《聽愛》。王力宏在採訪中表示電影故事本身很勵志,同時又風趣滿滿,再渺小的夢想因堅持而偉大,希望我們每個人生活和工作中都和主人公豆福一樣堅定,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勇敢奮斗。王力宏透露自己是少數看過《豆福傳》的觀眾,片中二胡就是自己親自演奏的,“當時方文山打給我時我聽了非常感動,導演堅持了11年,我寫得非常投入,閉上眼睛就有旋律出來了,我彈的二胡和吉他都是最簡單最古老的樂器”。他也笑稱豆福的形象就是導演自己,因為實在是太像了。影片將於7月28日全國公映。(梁曉雯)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