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全國文物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劉延東郭聲琨出席並講話

2017年07月27日13: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文物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劉延東郭聲琨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陳燦)25日,全國文物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會議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文物保護責任,嚴密安保措施,嚴防監管漏洞,嚴打文物犯罪,切實把老祖宗留下的寶貴遺產管理好、守護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我國是文物大國,文物承載著歷史記憶,保護文物就是守護中華民族的根與魂。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經各方共同努力,文物保護工作成績明顯,但也存在非法盜掘、法人違法、因災受損以及城鎮化中保護不力等突出問題,文物安全面臨嚴峻形勢。各有關方面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協同做好文物保護和管理工作,織牢織密文物安全的保護網。

  會議要求,要扎實開展全國文物安保狀況大排查、打擊文物犯罪、流通市場治理、法人違法整治等專項行動。明確地方政府、部門、文物單位管理使用者等各類主體責任,建立追責問責制度。實施文物平安工程,發揮科技引領作用,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安全防護體系。暢通社會監督渠道,增強國家、省兩級督察力量,充實基層管理力量。增強全社會文物保護意識,發揮文物社會教育功能,加強展示傳播,促進保護與利用良性互動,更好地發揮文物傳承文明、提升國民素養、增強民族凝聚力的作用。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