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8月熒屏盡顯陽剛氣 “霸屏”紅人換裝再出發

2017年07月28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霸屏”紅人 換裝再出發

前晚,由靳東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大結局,該劇聚焦現代都市情感關系引發許多觀眾的共鳴,喚醒觀眾對情感、對人生的思考。靳東飾演的賀涵與羅子君的愛情何去何從讓觀眾熱議不斷之余,記者獲悉,靳東將在8月繼續“霸屏”,他主演的另一部作品《我們的愛》將在江蘇衛視開播。此外,上半年熒屏“紅人”楊冪和迪麗熱巴也將各自攜新劇加入8月檔。他們換裝再出發,觀眾這次迷的是角色還是演員本人的魅力?

靳東不再“霸道總裁”

楊冪變談判專家

近期熱播劇《我的前半生》中,靳東在感情路上有些“跑偏”,也讓其被推上風口浪尖。如今《我的前半生》落幕,靳東也從情感羈絆中走出,在8月10日江蘇衛視開播的《我們的愛》裡繼續“霸屏”。

記者獲悉,回歸8月都市情感劇《我們的愛》,靳東則不再以“霸道總裁”形象示人,飾演了一個在大城市拼搏的“鳳凰男”。作為農村走出來的新城市人,他雖是眾人眼中的“鳳凰男”,但有理想、有原則、有責任感,堪稱新好男人。相信《我們的愛》將告別靳東一貫的高冷職場風格,轉為接地氣的家庭版新好男人。圍繞柴米油鹽和親子關系的主題,這版靳東一定會讓更多觀眾為之魅力著迷。

上半年熱播劇《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裡圈粉無數的楊冪和迪麗熱巴也將在8月各自攜新劇跟觀眾見面。其中,楊冪從“白淺上神”變身《談判官》裡現代職場談判專家,而迪麗熱巴則繼續古裝路線,攜手張彬彬合作《秦時麗人明月心》。

楊冪將帶著黃子韜進擊暑期檔下半場,兩人主演的《談判官》預計8月中登陸湖南衛視。《談判官》一直被視為去年收視冠軍《親愛的翻譯官》的姐妹篇,該劇講述高級談判官童薇(楊冪 飾)與美國隱秘而富裕的華人世家繼承人謝曉飛(黃子韜 飾)因緣相識相愛的情感故事。劇情將通過一個個經典的商業案例,強化談判專家的職業特征。

《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奔跑吧》讓迪麗熱巴成為了今年話題度最高的新生代小花旦之一。8月中旬開播的《秦時麗人明月心》裡,迪麗熱巴所飾演的公孫麗是一個游走在江湖和宮廷之間的俠女。

軍旅劇家國情懷

“燃”爆熒屏

除了幾位“霸屏”演員的新劇外,8月熒屏還將充滿濃濃的“陽剛氣息”,大批軍旅劇排播,其中家國情懷將“燃”爆熒屏。

其中,侯京健、趙韓櫻子等領銜的《秋收起義》即將於8月1日登陸湖南衛視。

獻禮建軍90周年的軍旅劇《反恐特戰隊之獵影》正在江蘇衛視熱播。作為一部現代軍旅反恐題材劇,《反恐特戰隊之獵影》不乏緊張刺激的武力較量場面,為酷暑難耐的夏季增添了一股飽含毅力與堅持的燃血氛圍。談到創作時的初衷,編劇李正虎坦言,創作時聚焦軍人在家與國,小愛與大愛之間的取舍。

昨晚開播的《深海利劍》則以青年潛艇兵的成長歷程為主線,劇中神秘的深海潛艇、熱血的軍營生活將帶領觀眾走進潛艇兵,潛入海底,感受刺激又真實的軍旅人生。作為一個最為沉默的兵種,潛艇兵上不見天日、下不見大地,即便沒有戰爭,也時刻接近死亡,《深海利劍》從年輕潛艇兵的視角出發,將他們的訓練與戰斗、情感生活和內心世界淋漓盡致地呈現在熒屏上,用他們的成長故事詮釋對使命的忠誠,對祖國的熱愛。

偶像劇走“運動”路線

8月熒屏還有不少偶像劇跟觀眾見面。這些偶像劇裡,青春運動題材《浪花一朵朵》和《進擊吧,閃電》比較受關注。

《浪花一朵朵》講述了泳壇男神與菜鳥記者的爆笑愛情故事。為了更好地體現專業度,《浪花一朵朵》劇組不僅要求幾位演員連續數月苦練游泳,更按照真實的比賽場地改建游泳館,邀請退役游泳運動員參與劇本改編。

《進擊吧,閃電》以校園生活為藍本,展開了一系列與擊劍運動有關的故事。

還有幾部偶像劇也已經定檔。其中,徐璐、楊玏主演的《王子咖啡店》是根據李善美同名小說《咖啡王子一號店》深度編的全新故事。

張雲龍、關曉彤、於朦朧等主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宣布定檔周播劇場。

頭評

這個暑假,偶像劇“輸”了?

今年,暑期檔的“爆款”或許屬於《我的前半生》,畢竟瞄准女性觀眾的故事情感題材更容易引發全民共鳴,也就更具備爆款屬性。因此,多年來一直是暑期檔最熱門劇種的偶像劇表現就顯得不那麼突出。輸了話題,也輸了收視?

其實,暑期檔劇集已經在6月底陸續開播,《楚喬傳》《我們的少年時代》《醉玲瓏》《夏至未至》等已開播的劇集,都是微博熱搜榜上的常客。其中,《楚喬傳》收視表現最為突出,作為一部周播劇,《楚喬傳》收視成績多次擊敗黃金檔熱劇。而且,8月份還有多部實力偶像劇加入暑期檔“戰團”,《談判官》《秦時麗人明月心》等均“賣相”不俗,為偶像劇贏得觀眾應該不是難事。

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期檔偶像劇陣營裡玄幻劇、仙俠劇相對較少。可見,《花千骨》后仙俠玄幻扎堆的“蹭熱度”風潮漸漸遠去,古裝偶像劇換了標簽重新登場,IP劇質量漸漸穩定。制作水准的提高,正是暑期檔作品把觀眾拉回熒屏前的最重要“法寶”。(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