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吳秀波:自我創作上 要不停往前走

2017年08月07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秀波:自我創作上 要不停往前走

  吳秀波

  前晚,湖南衛視開播的《我們來了》第二季節目中,吳秀波跟汪涵搭檔,成為帶領女神文化之旅的“隊長”。在佛山開播發布會后接受記者採訪時吳秀波透露,此次參與《我們來了》,其實是向湖南衛視制作團隊的一次“取經”,學習現場制作方式。對於觀眾期盼的《軍師聯盟》下部,吳秀波直言,無論是故事還是選角,那都是他希望達到的“我認知的職業標准”。

  “關之琳的眼睛不能多看”

  廣州日報:在這一季《我們來了》裡,您不僅要跟女神們一起做游戲,還要跟汪涵搭檔當隊長。為什麼會選擇參加這樣一個真人秀?

  吳秀波:主持我做過,比如《歡樂喜劇人》。但我到《我們來了》的時候還是會拘謹,第一期錄制的時候還在想,我是不是適合這個節目。不過拘謹了沒多久,很快就跟大家熟悉起來。這些女孩子都是特別單純快樂的女性,對男性參與者來說,真是一個賞心悅目的節目。我是一個慢熱型的人,跟她們相處,感覺我年輕了少許。

  廣州日報:您會欣賞什麼樣的女性特質?

  吳秀波:簡單、直白、快樂、溫暖。

  廣州日報:這麼多的女神裡,有沒有您特別欣賞的?

  吳秀波:我是來看關之琳的,她是我年輕時的女神!剛才看到大銀幕上閃現的關之琳曾經扮演過的角色,很多我都看過。現在我還是不敢多看她的眼睛,裡面好像還有種魅惑的味道。

  廣州日報:您跟汪涵搭檔感覺怎麼樣?聽說您還跟他邀戲,是真的嗎?

  吳秀波:合作非常開心,其實來這個欄目,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汪涵在主持,所以我覺得來了以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來了之后的確如此。而且,我是真的想請他跟我一塊演戲,他身上有很獨特的表述性。之前我看了一期節目,他跟林青霞做了場戲劇秀,我覺得他有特別好的表演能力,所以希望有一次跨界合作。

  廣州日報:《軍師聯盟》讓大家認識到您是很出色的電視劇制作人,這次參與《我們來了》,會不會是希望未來成為綜藝節目制作人?

  吳秀波:我這次來,確實是想要跟湖南台的平台制作學習,未來確實要向這些強大的制作靠攏。第一天錄制的時候我就覺得很震撼,兩百多人的團隊,幾十台機器,如此快的節奏,他們都能做到有條不紊,而且畫面技術、剪輯節奏、音樂匹配、節目方向性主題性娛樂性的融合都很完善。我真是要多向他們學習現場錄制和迅速銜接的方式。

  《軍師聯盟》下半部要看門道

  廣州日報:前段時間《軍師聯盟》口碑非常好,觀眾都想知道,下半部什麼時候播?

  吳秀波:年底之前下半部肯定要播。現在后期工作還沒做完。

  廣州日報:為什麼把一部劇分開上下部來播?

  吳秀波:整部劇的拍攝是在同一個時間段進行的,之所以分上下部來播,是后期工作量太大了。如果要全部完成再播,時間拖太長,對購片平台來講也不太合適。

  廣州日報:上半部的制作非常精良、考究,下半部也是這樣的風格?

  吳秀波:一開始是情節化,下半部是戲劇化。如果說上半部是看熱鬧的話,下半部就要看門道。

  廣州日報:之前一段時間的古裝劇都是女性視角,為什麼您在選擇題材的時候會想到男性古裝題材?

  吳秀波:我隻覺得戲劇應該多關注沒有關注過的東西。1000多年了,三國故事為什麼都很少提到司馬懿?為什麼並沒有以魏國臣子的視角來創作?我想明白為什麼,也想做一下這個方面的嘗試。之前古裝戲確實多以女性題材和仙俠劇為主,男性題材和帶歷史背景的題材比較少。在演員選擇上,也會選擇年輕、網絡指數、平台指數佔優的演員。但我做《軍師聯盟》的時候,我找的演員,都是業內職業標准上獲得認同的。我想達到的是我認知的職業標准。

  廣州日報:現在很多IP的開發都是全產業鏈的。《軍師聯盟》有計劃做成一個大IP嗎?

  吳秀波:我是一個在自我創作上不停往前走的人,從不回頭。《軍師聯盟》在我的制作表裡只是其中一個部分。未來我還有各種想表達的故事,比如現代的、年代的。我相信你看到我的下一部作品會說,這是做《軍師聯盟》的人做的嗎?其實我對所有創作形式都非常感興趣,未來我希望大眾發現我在創作形式上有新的改變。

(責編:溫璐、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