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濮存昕贊王筱頔堅守"本分" 多次榮獲戲劇類政府最高獎

2017年08月09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濮存昕贊王筱頔堅守“本分”

  “為一座城,點亮一盞燈———王筱頔導演藝術暨院團發展管理”學術研討會日前在廣州話劇藝術中心舉行。研討會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廣東省藝術研究所主辦。來自國內外的多名戲劇專家到場,包括表演藝術家濮存昕、導演陳薪伊、英國導演娜塔莎等。

  1991年,王筱頔來到廣州話劇團開始了導演生涯。她的戲劇作品橫跨話劇、兒童劇、戲曲等多個領域,多次榮獲戲劇類政府最高獎“文華獎”導演獎。

  與此同時,王筱頔還是戲劇院團的管理者和經營者。廣州話劇藝術中心一直堅持推出低價高質的演出,堅持售票不送票的市場培育原則。

  位於廣州沙河頂的十三號劇院是廣州話劇藝術中心的創作演出基地,王筱頔表示,十三號劇院為這座城市點亮了一盞燈,讓人們在戲劇的光暈裡尋求精神的高貴。  

  研討會上,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濮存昕將廣州話劇藝術中心稱為“一個真正的劇團”,他認為,人性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始終堅持的一種“本分”,永遠本分於自己生命的直覺和自己喜歡的事情,本分在舞台上,“而廣州話劇藝術中心,就有這樣的本分。”會議結束后,濮存昕更是贈予了王筱頔一把特別定制的寶劍,寓意“十年一劍”的戲劇堅守。

(責編:溫璐、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