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中國出版”今日上市 出版股再迎“國家隊”

2017年08月21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陳苑)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於2017年8月21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股票簡稱為“中國出版”,股票代碼“601949”。中國出版集團與中國科技出版傳媒集團、中國教育出版傳媒集團,並稱三大“國字頭”出版集團,其中中國科技出版傳媒集團的股份公司中國科傳於今年1月主板上市成功。

據了解,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紙質出版、數字出版、紙業經營、印刷復制、版權貿易、IP全媒體運營、物流與信息服務等於一體的國有大型出版傳媒企業。公司旗下包括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人民文學出版社、人民美術出版社、人民音樂出版社、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北京新華印刷有限公司等一批“老字號”、“人字頭”品牌企業,以及國內出版業一流的物流中心——新華聯合發行有限公司。

作為中國最具文化影響力的大眾和專業出版企業之一,公司匯聚了茅盾、巴金、錢鍾書、鐵凝、莫言、陳忠實、賈平凹、王樹增、曹文軒等一大批國內知名作者和勒·克萊齊奧、薩繆爾森、J.K.羅琳、丹·布朗等海外名家的版權資源﹔擁有《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圍城》《白鹿原》《抗日戰爭》《哈利·波特系列》《藍海戰略》《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等圖書品牌。公司2016年出版圖書1.9萬余種,特別是在榮獲“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中國好書”、茅盾文學獎等國家大獎上持續領先,特別是在全國圖書零售市場佔有率上持續領先。

公司積極推動數字化戰略,積聚了5萬多種數字資源,打造了“中華經典古籍庫”“百種精品工具書”“《新華字典》APP”“中閱讀”等一批優質數字化產品,初步走出了一條專業化、大眾化的中版特色融合發展之路。同時,公司做大國際版權市場,與企鵝蘭登、培生等國際著名企業開展密切合作,版權輸出5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於丹<論語>心得》《山楂樹之戀》輸出20多個語種,持續保持版權輸出全國領先。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