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天下霸唱新作《天坑鷹獵》將開拍

2017年08月25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下霸唱新作《天坑鷹獵》將開拍

今年夏天是屬於天下霸唱的,《河神》的熱播、《黃皮子墳》的熱議,天下霸唱最新作品《天坑鷹獵》又於前日首發,同時宣布電影版和電視劇版啟動。天下霸唱透露,《天坑鷹獵》融入了《尋龍訣》裡未完成的“大怪物”橋段。

《天坑鷹獵》由新華先鋒出版。天下霸唱透露,原本只是個三萬字的短篇小說,在讀者的強烈要求下,他用了幾年時間新增十八萬字,終於在今年完成。而以天下霸唱的搶手程度,經常是作品尚未寫完,就已被多家影視公司盯上,《天坑鷹獵》也是如此,小說還未創作完成,影視、游戲等版權就已經被多家公司“瓜分”。

《天坑鷹獵》講述了城市待業青年張保慶被父母打發到了長白山的四舅爺家,住在一個以鷹獵為生的鷹屯裡。獵戶兄妹二鼻子和菜瓜看不過張保慶整天吹牛,攛掇張保慶和他們一起到雪窩子裡逮狐狸。誰知狐狸沒有捉成,卻遇見了一群飢餓、凶殘的猞猁,對他們三人窮追不舍,直追到他們踩塌積雪、落入谷底,發現了傳說中藏於天坑之中的金王馬殿臣的大宅。張保慶和二鼻子兄妹一為逃命、二為尋寶,卻在無意中引出了許多年前那一樁天坑奇案。

天下霸唱介紹,2010年他去了一趟長白山,當地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沉到了深山的湖底,讓他覺得這一定是個有故事的地方。后來,在酒店裡躺著翻旅游雜志,一篇文章裡介紹當地的一個屯子有鷹獵的習俗,用狗捕獵叫犬獵,用槍則叫射獵,而鷹獵則是放鷹去逮獵,這個過程包括捉鷹、馴鷹、獵人進山之前舉辦的儀式,如跳薩滿舞、祭祀山神等,都屬於鷹獵文化的一部分。當地養的蒼鷹都很大,所以啟發他寫一個關於鷹獵的故事。

天下霸唱還透露,原本電影《尋龍訣》還設計了一場“終極大戰”,是天坑底下有一個長得像大喇叭似的怪物,可以發出氣味和聲波把人和動物引到深淵裡吃掉。但如果加入這個怪物,電影還需追加一個億的投資,預算太高,所以作罷。天下霸唱覺得這個怪物扔掉可惜,就寫進了《天坑鷹獵》裡。

據悉,《天坑鷹獵》電影版將於2018年開拍、2019年公映,隋小東執導。天下霸唱表示自己不會出任編劇,因為與作家創作時的天馬行空不同,編劇則多受限制,“要對一堆人負責,制片方、導演,甚至有的演員提出的問題,都要修改。改來改去,就把一個人的精神消磨光了。不是早早謝頂,就是精神非常恍惚。我頂多做做顧問,把把關”。(肖揚)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