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詩歌文學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圖書上市 讓詩意在墨色間流淌

2017年09月0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今年春節期間,《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熱播。近日該節目同名書在京首發。

該書出品方、北京聯合出版公司總經理張金龍介紹:“新書除了重現《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節目的精彩內容,也進行了必要的拓展和完善,增加了飛花令詩句參考、與節目內容相關的補充詩詞等部分,擴充了詩詞的數量及其意境內涵,是力求使《中國詩詞大會》節目同名圖書有趣、好玩、知識性與閱讀體驗並重,內容與形式渾然天成。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達成了戰略合作關系,未來將有更多的電視圖書及融媒體圖書在聯合出版公司出版。”

央視科教頻道總監闞兆江認為,《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圖書的面世,彌補了電視的不足,讓詩詞大會台前幕后的故事更加詳實,豐富地呈現在了讀者面前,希望通過此書的出版能夠讓詩詞之美如涓涓細流,更加滋潤人們的心靈,讓此詩詞文化更加廣泛傳播,深入人心。

作為“百家講壇”的講師,王立群認為,“如果沒有人編輯,如果沒有人出版,這個詩很可能早就失傳,所以我認為寫書的出書的和編書的賣書的藏書的,都了不得,寫書的叫作者,出書的叫出版社,賣書的叫書店,收書的叫圖書館,都很有作用。這幾家單位缺一不可,它是一個環環相扣,共同發展的一個聯盟,天然的聯盟,是以書為媒介的。所以一部詩歌,或者說一首詩的流傳,任何一首詩的流傳都是作者和傳播者共同創造的。”(陳曦琳)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