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動畫藝術家陸青逝世 她的作品曾照亮大家的童年

2017年09月1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動畫藝術家陸青舊照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湯詩瑤) 9月7日,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發訃告稱動畫藝術家陸青因病救治無效,於9月6日去世,享年89歲。陸青,1928年12月出生,畢業於蘇州美術專科學校油畫專業,1950年4月進入上海電影制片廠美術片組(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前身),從事動畫設計工作三十余年,參與過《驕傲的將軍》《大鬧天宮》《哪吒鬧海》《雪孩子》《天書奇譚》《三毛流浪記》等影片的創作。這些動畫片是許多人心中不可缺少的童年記憶,也是被譽為“經典”的動畫片代表作品。

網友們得知消息后,悼念很快在網絡鋪開。對大多數網友來說,《大鬧天宮》《哪吒鬧海》《三毛流浪記》這些經典動畫幾乎被看作是他們童年和青春的象征。太多的懷念,在網絡上傳遞,“一路走好,我的青春!”“感恩、感謝,您讓經典得以經典!”“謝謝您,讓我們擁有了這麼美好的童年。”“《哪吒鬧海》看一次哭一次,謝謝老人家給后輩帶來的感動,願您一路走好!”

動畫片《雪孩子》

動畫片《哪吒鬧海》

動畫片《三毛流浪記》

動畫片《大鬧天宮》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