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吳頌舉行《嶺南飛歌30年》群星演唱會 陳思思激動哽咽謝恩師

2017年09月20日08:4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思思激動哽咽謝恩師

  陳思思深情擁抱恩師

  學生們獻花祝賀吳頌今

  演藝看台

  國家一級詞曲作家、資深音樂制作人、高級音樂編審吳頌今的《嶺南飛歌30年——頌今作品群星演唱會》近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音樂會分為《頌今·初心》、《頌今·生活》、《頌今·百姓》、《頌今·時代》、《頌今·夢想》五部分,吳頌今眾多得意弟子現身演繹老師的名作。

  當晚,共有78位歌唱演員登台獻唱,177位合唱團成員與165位舞蹈演員傾情獻藝,參演人員合共超過400人。扎根嶺南30年,吳頌今創作了超過6500首題材廣泛、風格多變的作品。當晚的演出以獨唱、合唱、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展示了吳頌今作為優秀音樂人才引進廣東工作三十年間創作的經典歌曲,包括民歌、兒歌、軍營民謠、流行歌曲等。演唱者包括“老、中、青、少”四代樂壇明星,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了《我的戀人在遠方》,著名歌唱家唐彪演繹了《老鄉見老鄉》,還有吳頌今的學生小曾演唱了《軍中綠花》……現場觀眾一次次掀起全場大合唱,讓吳頌今十分感動:“整個過程中觀眾都特別投入,他們的大合唱比去年的北京場更震撼。”

  著名民歌歌唱家、吳頌今的愛徒陳思思在本次音樂會中壓軸登場。陳思思不僅放棄了幾場商演,還推掉了金雞百花獎的演出邀請,自費從北京飛來廣州參加恩師的音樂會。當晚,她演唱了《風調雨順》、《情哥去南方》,並幾度激動哽咽:“如果沒有老師當年的培養和教導,我很難有如今的成就。”陳思思還現場向老師獻花並深情擁抱,師徒情誼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

  吳頌今透露,他創作的6500多首歌曲中,有80%是在廣州完成的,而作品的成功離不開身邊音樂伙伴的支持。他說:“我寫出來的只是一張紙,如果沒有歌手的二度創作,這些歌聲就不能飛到大家耳朵裡。成功也離不開和我搭檔的詞曲作家們,編曲、配器也很重要,他們功不可沒。”當晚,吳頌今精心准備了紀念水晶杯,送給合作多年的音樂伙伴。他幽默地說:“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