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捍衛者》再現寶山保衛戰 導演廖希:塑造有血有肉抗日英雄

2017年09月20日08:5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捍衛者》再現寶山保衛戰

  值淞滬會戰爆發80周年之際,緬懷抗日英烈姚子青將軍及真實再現淞滬會戰之寶山保衛戰的電影《捍衛者》在京首映。導演廖希表示,《捍衛者》力求真實再現這段歷史,塑造一群有血有肉的抗日英雄。

  1937年八·一三淞滬會戰全面爆發,日軍為了達到其“三個月滅亡中國”的計劃,對上海戰略要地寶山進行了海陸空聯合進攻,在敵眾我寡、裝備落后、地勢不利、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智勇雙全的姚子青帶領全營600名將士誓死堅守孤城,浴血鏖戰七晝夜,最終全營壯烈殉國。姚子青將軍殉國時年僅28歲。導演廖希表示,為了真實再現這段歷史,主創們歷經一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劇本精打細磨、一年拍攝及后期制作,力求真實感和紀實性,塑造一群生動、細膩、立體、有血有肉的抗日英雄。首映式上,導演廖希與主演白恩、赫子銘等主創與12名當代軍人代表一起向兩名90多歲的抗戰老兵獻花致敬,成為最為感人的一幕。據介紹,電影將於9月22日在全國公映。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