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迎接黨的十九大 北京美協舉辦第十六屆新人新作展

2017年09月2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由北京市文聯、北京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北京美協第十六屆新人新作展今日開幕。展覽共收集投稿作品近五百件,經過專家初評作品照片、復評作品原作,評選出健康向上的優秀作品一百多件。

據悉,該項展覽活動自2003年至2016年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五屆,累計收件6396幅,展出1956幅。通過新人新作展覽活動,發現和推出了一批優秀人才和精品力作,為發展壯大首都美術家隊伍、進一步繁榮和發展首都美術事業奠定了基礎。

美術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重要表征,中國美術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彰顯中國美術的特色優勢,並在世界美術發展格局中發揮積極作用。每年一屆的新人新作展覽活動,旨在發展、繁榮北京的美術事業,凸顯北京德澤育人、容載萬物的獨特城市品格。美術家應當積極弘揚社會主流價值觀,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堅持高水准的藝術追求,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傳承民族精神、建設和諧文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