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空氣裡飄著原汁原味的“百老匯”

2017年11月01日09:0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氣裡飄著原汁原味的“百老匯”

  《金牌制作人》劇照

  昨晚,托尼獎寵兒、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金牌制作人》在上海拉開大幕。當晚,第一次正式亮相的預演場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帶領第一批觀眾集體重返百老匯黃金年代:金發碧眼的舞者著裝華麗,隨著經典百老匯爵士風格音樂,再現綺麗盛大的歌舞場面﹔雙男主默契配合,你來我往,演繹了一出“將最爛劇本、演員反轉成賣座大戲”的百老匯經典音樂劇。戲中戲的設置,讓故事充滿看點,劇情一再反轉,“狀況”不斷,觀眾們笑得樂不可支。

  今日起,該劇將開啟巡演序幕,首站上海站將在上汽·文化廣場連演15場。結束上海站的演出后,還將登陸北京、廣州、杭州、蘇州、廈門、青島、深圳、澳門等城市,連演14周,演出場次共計100場。

  托尼獎“王者”駕到

  在美國百老匯音樂劇歷史上,《金牌制作人》 可稱是最優秀的作品之一,這也是為什麼音樂劇迷們一直翹首以盼《金牌制作人》的緣由。該劇曾收獲2001年度托尼獎中的12項大獎,刷新了單一劇目獲獎總數的紀錄,這一紀錄至今尚未被破。首演至今,《金牌制作人》風靡全球16年,擁有20個語言的版本,曾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巡演。

  此次11月《金牌制作人》上海站的首演由上海上實倪德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實發展和百老匯百年家族倪德倫環球娛樂合資組建)與北京羅盤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熟悉音樂劇的觀眾都知道,“倪德倫”是音樂劇最閃耀的金字招牌之一,此次美國百老匯最具勢力的倪德倫家族欽定《金牌制作人》作為他們進駐中國的首部巡演劇目,而事實証明,該劇的可看性和喜劇效果都成為其上海首演的票房保障。

  歌舞台詞俘虜粉絲

  本次《金牌制作人》 來華巡演,主辦方尤為重視,演出班底是全球最佳的倫敦西區駐場班底,工作人員幾乎都來自百老匯和倫敦西區。本次,上海巡演的導演塔拉·威爾金森是編舞出身,曾執導多部紐約百老匯和倫敦西區的常駐音樂劇。演員陣容方面,麥克斯一角由理查德·摩斯出演,是一位舞台經驗豐富的演員,參演過《窈窕淑女》《油脂》等近二十部音樂劇作品﹔裡奧的扮演者理查德·米克一曲《I Wanna  Be  a  Producer》,唱出了小人物的“音樂劇夢想”。

  為了保証演出質量,獻上原汁原味的“百老匯”Style,全套音響設備也從紐約空運而來,在排練和演出過程中,演員們表現出的專業和敬業精神,讓人由衷敬佩,也成就了近乎完美的首演之夜。

  除了聲色炫目的舞台效果,爆笑的台詞也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屬於百老匯的“喜劇魅力”。故事講述了窮困潦倒的過氣制片人麥克斯和會計裡奧聯手,玩弄套路,制作音樂劇的全過程,頗有內涵、極具諷刺意味的台詞,放在當今的演藝圈市場中也不過時,自然引得現場觀眾的會心一笑。美國業內傳奇人物,也是這部作品編劇的梅爾·布魯克斯曾在採訪中說:“整場演出沒有人能正襟危坐——全都笑趴!”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