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評書新說回歸熒屏 劉蘭芳、田連元助陣《北京評書大會》

2017年11月23日08:48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評書新說回歸熒屏

  昨天,評書回歸熒屏之作《北京評書大會》在北京電視台舉行開播發布會,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田連元和連麗如來到現場,通過一件件承載文化記憶的老物件與觀眾分享評書藝術的獨特魅力。

  北京衛視這一次打造《北京評書大會》,將評書藝術重新請上電視舞台,重溫經典,致敬大師。據悉,《北京評書大會》將還原傳統京味書館的真實風貌,在忠實記錄評書表演的基礎上,大膽融入書畫、音樂和紀實真人秀等視覺元素,讓裡面的一桌一椅、一茶一畫,都成為評書藝術的時代注腳,讓觀眾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評書藝術魅力和老北京的文化底蘊。

  記者了解到,《北京評書大會》將邀請老中青少四代評書表演者同台,為觀眾帶來新老結合的經典書目,評書新說演繹四代同台、師徒聯袂的傳承故事。

  發布會現場,除評書表演藝術家單田芳因身體原因不能到場,另外三位說書人——劉蘭芳、田連元、連麗如聯袂出席。劉蘭芳展示了《岳飛傳》、《楊家將》、《趙匡胤演義》等傳承於師爺、師傅手中的評書書譜,她表示:評書有千年歷史,是講故事的藝術,傳承至今靠的是師傅帶徒弟,一代一代的傳承。

  田連元表演了《楊家將》中的經典小段,高抬腿輕落步,身段干淨利索不減當年。聲情並茂地表演瞬間點亮了很多觀眾的童年回憶。

  連麗如帶來的是一本父親連闊如傳給自己的《東漢演義》,她激動地表示:“我今年76歲了,說書、傳承是我們的歷史使命。這份責任一定會堅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這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據悉,從11月28日起,《北京評書大會》將登陸北京衛視,每周二至周五9:05-9:30播出。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