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又一部京味大戲開播 這些影視劇裡有沒有你解不開的鄉愁?

2017年11月2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艾雯) 11月22日,又一部京味大劇《生逢燦爛的日子》播出,講述在1970年代北京胡同裡出生的一家四兄弟從小年輕到不惑之年的人生歷程。時代變化下小人物的命運,是該劇著力呈現的核心。身兼編劇、藝術總監、主演數職的果靖霖:“我就是胡同裡長大的孩子,我就是70年代生人,我認為我們這一代是有理想、有責任、有擔當的一代。這部劇,也可以看作是一代人的成長史,到了這個歲月,總會想想以前,斗膽展望一下以后,想著想著,我就想干脆把這些用這種方式記錄下來吧。” 該劇原名《北京人在北京》,可以看出無論台詞、場景還是人物個性,無不透著濃濃的京味兒。在這部戲裡主創將為觀眾呈現最地道的北京文化,純真美好又令人唏噓感嘆的年代情懷,濃郁十足的京腔京味勾起無限感慨。

電視劇《生逢燦爛的日子》

拍攝地:北京

主演:張嘉譯,果靖霖,劉佩琦,姜武,車曉,徐潔兒,啜妮

隨著70后、80后已逐漸成長為時代的中流砥柱,以這批年輕人的青春回憶為題材的影視劇較受歡迎。而該劇將鏡頭對准青春歲月更為厚重的70后,他們有信仰、任性、有拼勁,看重鄰裡親情、兄弟深情。北京胡同裡郭家四兄弟從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歷程,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之中,個性迥異的四兄弟經歷了截然不同的人生經歷。劇中的四合院以及極具年代特色的服化道, 帶入感很強。11月22日,又一部京味大劇《生逢燦爛的日子》播出,講述在1970年代北京胡同裡出生的一家四兄弟從小年輕到不惑之年的人生歷程。時代變化下小人物的命運,是該劇著力呈現的核心。身兼編劇、藝術總監、主演數職的果靖霖:“我就是胡同裡長大的孩子,我就是70年代生人,我認為我們這一代是有理想、有責任、有擔當的一代。這部劇,也可以看作是一代人的成長史,到了這個歲月,總會想想以前,斗膽展望一下以后,想著想著,我就想干脆把這些用這種方式記錄下來吧。” 該劇原名《北京人在北京》,可以看出無論台詞、場景還是人物個性,無不透著濃濃的京味兒。在這部戲裡主創將為觀眾呈現最地道的北京文化,純真美好又令人唏噓感嘆的年代情懷,濃郁十足的京腔京味勾起無限感慨。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