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翻開名家寫給孩子的信:願你慢慢長大

2017年12月0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艾雯)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世界上最百感交集的心情,莫過於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小心呵護待你羽翼豐滿,又不忍獨立后飽嘗人間五味雜陳﹔蹣跚學步企盼茁壯成長,待你大樹參天卻懷念幼苗時的依賴。龍應台在《目送》裡寫道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隻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教育家、哲學家瑪利婭·蒙特梭利說:“父母不是子女的創造者,而只是他的監護人。他們應該像承擔某種崇高的使命一樣去保護兒童、關心兒童。孩子,我該如何愛你,如何守護你純真時代最寶貴的一方淨土?這是一個關乎家庭和社會的命題。翻開名家寫給孩子的信,在字裡行間感受那份沉甸甸的責任與親情。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