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創意中國》戰火升級 三位嘉賓為項目激烈爭論

2017年12月07日09:5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本周日,國內首檔創投類大型綜藝節目《創意中國》將迎來第四期,本期節目繼續由360集團創始人兼CEO周鴻祎、當當CEO和聯合創始人李國慶、時尚人士蘇芒擔任“文創專家”。

雖然身處完全不同的專業領域,周鴻祎、李國慶和蘇芒卻是關系很好的朋友。不過,面對本期的一個創業項目,這三位好友展開了一番激烈的唇槍舌劍。差點兒掀翻友誼小船的創業項目是“城市傳奇”,它源自創始人周一帆對籃球運動的熱愛。周一帆曾是專業的籃球運動員,雖然因傷退役卻仍懷著對籃球的熱愛,因此創辦了籃球約戰項目“城市傳奇籃球俱樂部”。籃球愛好者們可以通過該應用進行線上約戰,享受專業級別的比賽場地、裁判,分享所參與賽事的圖片和視頻。

節目現場

三位嘉賓出奇一致地看好這個項目,但是對其未來發展卻出現了不同意見,由此引發了一場爭論。“最看好這個項目”的蘇芒建議城市傳奇“未來將主要精力放在應用的互聯網社交功能,這樣才能夠越做越大。”對於她的觀點,周鴻祎反駁道:“打籃球的頻率需求決定了城市傳奇的弱社交性,城市傳奇要先把籃球這個核心做好再談社交功能。”

對於三位嘉賓和百人投資團的專業點評和懇切建議,周一帆表示自己隻希望把籃球這一領域做好:“隻要人們一想起籃球,就能想到城市傳奇。”面對小伙子的執著,蘇芒感嘆:“人生就是個取舍的過程,專心將一塊做到極致也挺好的。”

這個差點兒掀翻友誼小船的創業項目,最終能否脫穎而出直通年度盛典?敬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