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花木蘭》挑中劉亦菲引爭議 這些迪士尼真人動畫你打幾分

2017年12月0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艾雯) 自2015年迪士尼宣布將拍攝《花木蘭》真人版后,,選角就成了影迷最關心的事,有影迷甚至擔心花木蘭這一角色會由白人女演員出演,還曾在社交網站上發起“告訴迪士尼你不想看到一個白人木蘭”的請願書,在短短兩天之內就獲得了超過3萬人的聯名支持。早年也曾有傳聞稱美國著名演員詹妮弗•勞倫斯有望出演這一角色,但遭到了迪士尼方面的否認。據《好萊塢報道》透露,迪士尼方面在尊重文化的前提下,致力於尋找華裔女演員來飾演花木蘭。選角團隊為此走訪了五大洲,考察了近千名候選人,在要求會武術、英語好、有明星氣質,還要通過表演展現出花木蘭聰明勇敢的性格和擅長騎射、勇於拼殺的英雄氣質。最終鎖定了中國女演員劉亦菲。

外媒看來,劉亦菲在中國被稱為“神仙姐姐”,擁有一定的人氣,而且從小在紐約皇后區長大,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曾出演過《功夫之王》和《絕命逃亡》兩部英語動作片。此外,她近年代言過不少品牌,有國際知名度,因此能順利中選。

2002年劉亦菲憑電視劇《金粉世家》進軍演藝圈。三年后,她飾演《神雕俠侶》中的“小龍女”一角走紅,從此以后“神仙姐姐”的稱號便與其解下不解之緣。也正因為這樣的刻板印象,網友們很難想象一個高冷的、有些柔弱的“天仙”劉亦菲如何能演巾幗英雄花木蘭呢?但事實上,劉亦菲一直以來拍過不少動作片,另有傳她為《花木蘭》試鏡而苦練身手的影片於網上流出,相當有看頭。所以究竟適不適合,還要等影片上映后再見分曉。據悉,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將於明年開機,2019年全球上映。

迪士尼一直是全世界兒童的筑夢工廠,最溫暖的童話故事在這裡演繹,最真善美的角色在這裡誕生。從著名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開始》,動畫電影不僅僅是兒童娛樂的一種形式,也開始成為主流的電影形態。《沉睡魔咒》《灰姑娘》被改編真人版動畫電影大受好評后,這種老少咸宜的模式開始被迪士尼漸漸啟動,在全球范圍精挑細選,隻為還原童話主人公,最接近原著。電影中的他們是不是符合你心中的想象?真實版的迪士尼動畫電影,你打幾分?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