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第75屆金球獎提名公布 表演類獎項競爭激烈

2017年12月13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素有奧斯卡“風向標”之稱的金球獎在近日公布了提名名單。此前在威尼斯電影節大放異彩的《水形物語》以七項提名領跑,其余大熱影片如《敦刻爾克》《逃出絕命鎮》以及近期的票房冠軍《尋夢環游記》等均榜上有名。

而在表演類獎項的提名中,除了傳奇演員梅麗爾·斯特裡普再次拿到了金球獎的提名之外(她在此前已經拿到過30座金球獎提名,為影史第一人),兩個最佳男主角獎的競爭最為激烈。在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項中,新人演員提莫西·查拉梅將與湯姆·漢克斯、加裡·奧德曼等“老戲骨”一較高下﹔而曾在2013年憑借《悲慘世界》中“冉·阿讓”一角斬獲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休·杰克曼今年再度向該獎項發起沖擊,本次的競爭對手有詹姆斯·弗蘭克等知名演員。

除了演員外,本屆金球獎的又一大看點則是最佳導演獎的爭奪。“無冕之王”克裡斯托弗·諾蘭本次憑借《敦刻爾克》再次向該獎項發起沖擊,但雷德利·斯科特和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等著名導演亦攜各自作品入圍,給獎項的歸屬增加了不少懸念。

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2018年1月7日舉行,由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塞斯·梅耶斯主持。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