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青年作曲家計劃三強出爐

2017年12月15日08:54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年作曲家計劃三強出爐

  經過了近兩年的征稿、評選、作品展演后,國家大劇院第四期青年作曲家計劃近日在終評音樂會中落幕。

  終評音樂會中,張藝執棒中國愛樂樂團,演繹了經過層層篩選拿到終評“入場券”的6部優秀作品《北魏回響》《詩三則》《星空下的原野》《飛寒》《縱目青銅》《暗月晚風》。經過10位專家評委的嚴格打分評選,本期青作“三強”誕生:來自四川音樂學院電子音樂系的青年教師張志亮憑作品《縱目青銅》摘獲頭獎﹔中央音樂學院、美國密蘇裡大學堪薩斯分校作曲系李博的作品《飛寒》獲二等獎與“樂手喜愛作品獎”﹔上海音樂學院青年教師繆薇薇作品《詩三則》獲三等獎。

  作曲家、青作計劃發起者之一陳其鋼表示,從2011年到現在,青作計劃做得越來越有品位,越來越有影響,它幾乎變成了所有作曲青年學生的一個夢,如果能登上這個舞台,對他們來講是倍感光榮的。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