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最美不過古詩文:願你心中詩詞激蕩 眼裡閃爍光芒

2018年01月19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教育部組織專家學者歷時四年修訂完成的高中語文課本通過了國家教材委員會的審查,將於今年年底印發。此次修訂最大的變化之一,則是將原標准“誦讀篇目的建議”改為“古詩文背誦推薦篇目”,推薦篇目數量也從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

消息一出便引起眾聲喧嘩——“幸好我畢業得早”、“回想起了當年被《××××》支配的恐懼”“背這些除了考試還有什麼用?還不是早忘光了”等等聲音不絕於耳。

然而,如果沒有這些古詩文的記載,我們不會發現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有著如此的偉大之美。也許背過的東西會被時間消磨忘記,但是這些古詩文所蘊含的美卻能永遠在心底留存。

今天,文藝星青年與您一起,在這些經典的古詩文中,發現美、欣賞美,並最終將其銘記於心,感受其獨特魅力。願你心中有古詩詞激蕩,眼裡閃爍出萬丈光芒。

(責編:韋衍行、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