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短道速滑名將楊揚亮相《創意中國》 為首鋼改造項目加油

2018年02月0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本周日播出的《創意中國》將是“年度文創盛典”收官之戰,北京文投集團董事長周茂非,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360集團創始人兼CEO周鴻祎,當當CEO&聯合創始人李國慶,著名導演王潮歌,著名文化學者、南京師范大學教授酈波六位嘉賓將繼續坐鎮節目擔當文創推介人。而除了他們以外,本期節目還將會有一位“特殊”嘉賓亮相,她就是國際奧委會委員、北京冬奧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中國第一位冬奧冠軍、短道速滑名將楊揚。不過楊揚來《創意中國》的“任務”與其他六位不同,她是為了首鋼工業園區改造項目而來、為首鋼加油。

楊揚同首鋼的緣分正來源於首鋼的改造,身為奧組委成員,楊揚的辦公場所正位於首鋼園區內,是由以前的西十筒倉改建成的奧組委辦公樓,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單板大跳台項目的舉辦場地,以前其實是首鋼的晾水塔。首鋼還為國家體育總局冬訓中心建設了幾座備戰2022冬奧會的訓練場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和冰球,而它的前身則是原本的精煤車間。楊揚也在現場感嘆到“首鋼改造的冰場從專業性和技術性上都很強,是對未來國家冰雪運動發展非常好的支持。”

也許你會問這些場地在冬奧會結束后會如何處理?別擔心,以后你就會多一處滑雪、滑冰的好去處,正如首鋼首鋼西十筒倉改造項目負責人王達明所講:“后奧運時代,這些體育設施將會向社會開放,為普及冰雪運動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空間和條件。”

台上六位嘉賓同冰雪運動的緣分也不淺,李國慶喜歡滑雪、周茂非擅長滑冰,聽到這個好消息,馬丁笑言到“周茂非以后可以去首鋼滑冰,酈波和王潮歌可以雙人滑”,而王潮歌機智地指出“首鋼缺的是一場表演”!

《創意中國》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共同指導,由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北京電視台和大業傳媒集團聯合出品的國內首檔大型文化創意創投類電視綜藝節目。本周日晚,《創意中國》年度文創盛典就將進入最緊張、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究竟年度冠軍將會花落誰家?敬請關注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