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這些讓明星印象深刻的節目 能否勾起你的春晚回憶?

2018年02月0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風裡雨裡,春晚等你。再過8天,2018央視春晚將拉開大幕。2月5日,今年春晚進行了首次彩排。以央視一號演播大廳為主會場,整台節目將突出中國元素、民族符號、地域文化

其中,備受觀眾關注的語言類節目體現了三“新”:一是題材新,既有諷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的作品,也有諷刺某些人不敬業的內容﹔既有反映“一帶一路”建設和中非人民友誼的主題,也有體現海峽兩岸同胞親情的主題。二是陣容新,節目匯集全國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國際符號、新媒體手段。而主持人陣容則採用全新的組合方式,康輝、朱迅、任魯豫、李思思、尼格買提將在主會場聯袂主持。

在央視春晚的舞台上,曾經誕生了許許多多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節目。許多明星也講述了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春晚節目,不知道能不能勾起你對春晚美好的回憶呢?

李谷一

李谷一第一次上春晚的舞台,演唱的曲目正是在當時被批為“靡靡之音”的《鄉戀》,她曾坦言,演唱《鄉戀》的壓力非常大。1983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一次嘗試設置觀眾點歌,當時設置了4部熱線電話。許多觀眾紛紛來電要求演唱《鄉戀》。

佟鐵鑫

佟鐵鑫與青年演員楊洋合唱《父子》

在2016年的春晚上,佟鐵鑫與九零后的楊洋合唱了一曲《父子》,令眾多觀眾感動落淚。佟鐵鑫在回憶起演繹這首歌的時候,說道:“其實看到楊洋落淚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了,但我在歌曲裡是爸爸的角色,所以要忍住,不能在孩子面前落淚。”

姜昆

2010年,姜昆攜戴志誠、趙津生踏上了央視春晚的舞台,並共同演繹了相聲節目《和誰說相聲》。在被問到對當時自己的表現是否滿意時,姜昆表示:“我很滿意,堅持了自己的追求,至少有一個主題思想,而且推出了新人。”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