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創意中國》總冠軍花落誰家?周茂非驚艷亮嗓與創客合唱

2018年02月09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本周日晚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即將迎來收官之戰,到底誰能脫穎而出,獲得首屆《創意中國》年度文創大獎?坐鎮現場的仍然是上周節目中的六位嘉賓,他們將繼續作為《創意中國》文創項目推介人,帶領所有觀眾一起走進這場歲末文創盛宴。

本期盛典亮相的項目:專注於易縣農村教育的聽鬆書院﹔走進社區便利千家萬戶小麥鋪智能便利店﹔用新方式讓年輕人愛上京劇的時尚京劇﹔用話劇演繹京劇台前幕后的北京風雷京劇團——節目將要從他們之中決出剩余兩個四強項目,而大家最期待便是《創意中國》總決賽冠軍將花落誰家。

節目現場

在之前的常規賽中,亮相文化帶來的“時尚京劇”項目曾獲得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決賽中,周茂非自爆“會唱樣板戲”,同創業者馬瑛瑛同台飆戲,演繹刁德一,同阿慶嫂你來我往,一番智斗。台上兩人唱得高興,台下幾位大咖更是聽得如痴如醉,連在上次節目中對亮相文化改變京劇的做法有所不滿的王潮歌導演都面帶欣賞、連連點頭。一曲唱完,周茂非直嘆佩服。他還直言時尚京劇的表現形式是京劇向前發展的一種必走的路徑,否則,京劇的傳承將會越來越難。

另一組的兩個項目的較量也緊張非常,一邊是專注鄉村文化建設和美學教育的聽鬆書院,一邊是能夠快速走進千家萬戶服務城市中每一個人的智能小麥鋪,兩者都是對社會發展有益、回饋社會的好項目,著實讓現場眾位大咖萬分糾結。

本周日晚,年度文創大獎即將產生,敬請關注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