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經典詠流傳》創新傳播傳統文化

2018年02月23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典詠流傳》創新傳播傳統文化

  大年初一開始,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了一檔全新的大型原創文化綜藝《經典詠流傳》,該節目在國內首創將經典詩詞與流行曲調相結合的方式,創新傳播傳統文化,得到了文化界的好評。

  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作為經典鑒賞團成員感觸頗深,“這檔節目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最高端的思想境界,心平氣和地走近百姓。”中國社科院新聞所世界傳媒研究中心秘書長冷凇認為,節目在模式、選題資源和領域界限上突破創新,打破了文化類節目同質化嚴重的局面。

  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副總監許文廣介紹,《經典詠流傳》歷時一年多策劃籌備,就是為了尋找文化節目新的破局。央視創造傳媒總經理、總編輯過彤表示,如何解決詩詞和音樂兩種形態的跨界融合,節目組找到了兩把鑰匙,第一個是時代性,第二個是時尚性。因此,邀請什麼樣的明星和有什麼特點的素人來唱,再用什麼樣的歌曲演繹方式,這些都至關重要。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