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粵劇電影《花月影》舉行首映式

2018年04月22日08:3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粵劇電影《花月影》舉行首映式

  昨天,粵劇電影《花月影》北京百老匯影城舉行了首映式。該影片為廣州粵劇院拍攝的首部粵劇電影,由導演黎濤執導,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梅花獎得主倪惠英和黎駿聲領銜主演。

  粵劇電影《花月影》以2002年創作的同名大型古裝粵劇為藍本拍攝,講述了紅船戲班女子杜採薇與青年軍官林園生相戀后,粵州總兵何鎮南為平息海盜匪患,命令林園生送杜採薇往侍海盜,而採薇自殺於送親路上的故事。不同於傳統粵劇的表現形式,此次,《花月影》以電影方式呈現在大銀幕,以逼真的立體舞台背景,純粹的電影鏡頭語言,將粵劇藝術與電影藝術以現代影視數碼制作技術加以糅合,同時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傳統戲曲舞台藝術風格,重點呈現倪惠英、黎駿聲等藝術家的優美唱腔與精湛表演。

  首映式上,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巡視員朱紅兵表示,粵劇是一門古老的藝術,它與電影結合將有利於粵劇煥發新的生命力,並被推廣到更廣更遠的空間。“粵劇作為重要的南國戲劇,幾百年來一直在嶺南地區經久傳唱。今天,廣州粵劇院攜粵劇電影《花月影》來到北京,為我們展示古老的嶺南粵劇藝術在新時代下的新風採,是一個新的裡程碑。”而觀影后,也有觀眾感嘆道:“第一次在北京看到電影形式的粵劇,《花月影》拍得很清新,故事感動得我幾次流淚。”據悉,粵劇電影《花月影》目前已定下三家院線,將於4月下旬分別在北京、廣州、山西等多家影院正式上映。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