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電影《茅岩河纖夫之戀》劇本座談會在張家界召開

2018年04月2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由湖南省張家界茅岩河旅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東方夢蝶國際影業有限公司組織召開的電影《茅岩河纖夫之戀》劇本座談會日前在張家界召開。李汀、解璽璋、忽培元、張瑞田、孟祥寧等藝術評論家,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劉紹建等出席了座談會。

劇本座談會現場

電影《茅岩河纖夫之戀》由湖南作家趙俊輝擔任編劇,執導過電影《柏拉圖之夢》等作品的劉烈雄擔任導演。劇本故事發生在上世紀30至40年代,張家界茅岩河一帶。以向苦竹與谷子的情感經歷為主線,通過纖夫、士兵、土匪等多組人物的愛恨情仇,表現出民國時期茅岩河流域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狀態。

劉紹建表示,拍攝電影《茅岩河纖夫之戀》是為了充分展示張家界市委市政府加快實現“旅游勝地夢、全面小康夢”目標、開啟全域旅游新時代的新成就,為推動旅游文化宣傳開創新局面。

編劇趙俊輝表示,纖夫平凡的生命中有著常人無法企及的美,劇本力圖通過向苦竹與谷子之間火熱的愛與恨,從而彰顯人性的真善美。自己在劇本創作中力求最大限度地還原張家界的傳統民俗,將歷史與現實聯結起來。與會專家表示,電影《茅岩河纖夫之戀》劇本將張家界茅岩河上的山水美、人情美凸顯得淋漓盡致,也表現出了張家界的傳統民俗與湘西文化。

據悉,電影將於近期開拍。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