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五一”首批街頭藝人“持証上崗”

2018年05月02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五一”首批街頭藝人“持証上崗”

  4月29日,在四川成都,“反差萌樂隊”成員在成都街頭藝術IFS表演點位表演。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一支話筒、一副快板、一把吉他,既有流行音樂組合,也有傳統曲藝表演……29日起,成都街頭藝術表演項目首批街頭藝人正式“持証上崗”,在春熙路、IFS、寬窄巷子、西村等30個點位集中亮相,為市民和游客奉上悅耳的“藝術大餐”。

  今年3月底,成都創新推出街頭藝術表演項目,公布了首批街頭藝術表演點位,並從4月中旬公開招募表演藝人。經過公開招募、考核,確定了47名藝人(團隊)為首批“持証上崗”的街頭藝人,對街頭藝術表演進行規范化、專業化的管理。

  成都市文化館館長王健介紹,今后將對街頭藝人進行動態化管理,廣泛開展以音樂類為主的街頭演出,支持原創音樂、支持音樂新人,讓音樂人可以“打開琴盒收費”,市民能夠“打賞”支持,打通街頭藝術的“生存通道”。

  “相聲表演來源於街頭,現在回到街頭,能讓更多人感受到傳統曲藝的魅力。”剛說完一段相聲,還沉浸在觀眾的喝彩和掌聲中,相聲組合“麻辣盒子”成員吳易得意地舉起自己的表演証,“我們有証了!以前在街頭表演要東躲西藏,以后可以正大光明表演了。”

  據悉,今后,成都還將不斷促進街頭文化的有序發展,舉辦“首屆成都街頭藝術節”,讓街頭藝術為城市魅力加分。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