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凝聚推動全民閱讀的力量”

人民出版社讀書會閱讀推廣大會在京召開

2018年07月05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出版社讀書會閱讀推廣大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6月30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主辦的“凝聚推動全民閱讀的力量”人民出版社讀書會閱讀推廣大會在京隆重召開。大會揭曉了“閱讀推廣優秀合作機構”“閱讀之星”“閱讀推廣優秀名家”的獲獎名單並對大會舉辦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給予表彰。

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黃書元在致辭中表示,此次閱讀推廣大會要弘揚讀書精神,鼓勵更多優秀機構和優秀推廣人引導社會上更多的人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從而推動建設涵納全體國民的知識共同體和文化共同體。在講話最后,他強調:“人民出版社將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繼續不忘初心,為人民出版好書,繼續做服務全民閱讀的主力軍,助力做好這件利國利民的大事。”

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黃書元致辭

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魏玉山指出,青年是全民閱讀的主導力量和核心力量,但在以手機為代表的新興媒體時代,青年要避免直觀的、輕鬆的、淺顯的閱讀,要回到文字閱讀和深度閱讀中來。

大會現場還舉辦了人民出版社圖書捐贈儀式。人民出版社副社長李春生、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陳鵬鳴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東方歌舞團)、中國戲曲學院、五盾讀書會捐贈圖書。

后沙峪中心小學表演《三字經》

大會上,后沙峪中心小學的同學們為觀眾表演了詩詞歌舞節目《三字經》《春曉》,這兩個節目來源於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創作的《新學堂歌》,由古詩歌譜成的音符體現了古詩詞的韻味和意境,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全新表達。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東方歌舞團)的青年藝術家們也為觀眾呈現了精彩演出。

本次閱讀推廣大會以“凝聚推動全民閱讀的力量”為主題,通過總結全國各地推廣全民閱讀的經驗,同時表揚一批優秀合作閱讀推廣機構及個人,以鼓勵社會各界閱讀推廣機構及個人發揚閱讀精神,凝聚力量推動全民閱讀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